天风证券:维持伟星股份(002003.SZ)“买入”评级 纺织服装行业景气度回升

2021-08-10 11:13:4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伟星股份(002003,股吧)(002003.SZ)21H1经营环境改善,业绩增长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营收分别为31/37/45亿(此前为31/36/39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4.9/5.9亿(此前为3.9/4.6/5.1亿),对应PE分别为15/12/10x,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21H1扣非后净利高增,归母净利率大幅提高

近期公司发布21H1业绩快报,21H1收入14.8亿,同增31%,扣非后净利2.3亿,同增91%,归母净利率16%。其中21Q1收入5.4亿,同增34%,扣非后净利0.4亿,同增463%,归母净利率8%;21Q2收入9.4亿,同增30%,扣非后净利1.9亿,同增65%,归母净利率20%。

本期收入增长主要系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纺织服装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终端消费逐步复苏。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战略方针,加大优质客户的市场拓展力度,市场份额有所提升,新品类拓展初见成效。

本期扣非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且增速远高于归母净利同比变动主要原因为:一是营收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以及毛利率同比提升;二是20H1公司转让原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捷时代航空科技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17亿元,本期没有该项投资收益。

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全球竞争

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公司技术设计实力强大,同时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培育国际化营销服务体系,有望积极抢占其市场份额。特别在一线中高端运动品牌中,伟星客户拓展成效显著,疫情下供应链稳定性价值凸显,与耐克阿迪等品牌长期合作;同时公司个性化创新性及服务优势凸显,加速国产品牌全球市场率提升。

推进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

服饰辅料品类繁多,呈现多品类多批次小批量特点。公司以智慧工厂为目标,快速感知上下游需求变化,全面推行生产标准化、设备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持续投入取得不错成效。在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涨价背景下,公司净利率维持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上升;海外人工成本上升,人均生产效率不及预期;产能扩张及释放不及预期;业绩快报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披露公告为准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