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编写近五年稽查执法典型案例汇编 向相关市场主体派发3300余册

2021-08-11 13:18:48 和讯股票 

  近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表示,以案说法,抓好舆论宣传,向市场明确传递“零容忍”的鲜明信号,是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

  深圳证监局为提升执法效能,加强宣传教育,近期对2016年至2020年查办的案件进行了梳理,选取30个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免费向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市场主体派发3300余册。

  深圳证监局解释道,此次案例汇编工作总结了该局2016年初编写案例汇编的工作经验,选编案例均为近五年该局承办并已公开处罚的案件。

  选编内容注重对辖区市场经营机构的指导性、实用性,既选编了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部署重点查处的欺诈发行、财务造假、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重大案件,也选编了各类市场经营机构、从业人员较常出现的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等类型案件。

  同时,为强化典型案例的释法说理作用,将重点案件的“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及采纳情况”内容进行了专门论述。

  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通过以案说法、专题学习培训等各种方式,提升稽查执法宣传有效性,推动崇法守信、规范透明、开放包容的良好资本市场生态全面形成,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证监局编写近五年稽查执法典型案例汇编  向相关市场主体派发3300余册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