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承德露露营收、净利双双增长超30% 南北露露纷争仍无定论

2021-08-12 19:57:17 和讯股票  王十三

  8月12号晚,承德露露(000848,股吧)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13.60亿元,同比增3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9.52%。

  市场开拓力度加大 2021年营业收入目标仍有难度

  承德露露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形成以杏仁露为主,以其他植物蛋白饮料为辅的产品序列。

  2021年一季报中,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14.55%,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6.14%。如果以此计算,承德露露在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净利润7200万元。

  2021年上半年,承德露露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30%,与市场开拓力度加大有相当关系。

  承德露露在销售模式上以经销为主。2021年上半年,经销模式实现营业收入13.42亿元,占总营收的98.68%,因此对于市场经销点的开发能够更直接的影响营收状况。此次中报显示,承德露露新增经销商35家,同比增长6.65%。

  值得注意的是,承德露露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包括餐饮、校园、宴会、车站等渠道空白点的开发,其中新开发餐饮空白点9.23万家,高铁终端888家。

  上市以来,承德露露一直以“大单品”的模式经营,在2020年年报中,杏仁露系列占营收比重高达99.27%。

  在此次中报中,果仁核桃系列取得了较大的突破,销售量同比增长610.32%,但从绝对营收占比来看,杏仁露系列仍是绝对的营收核心,占总营收比重的98.46%。

  对于未来经营方针上,承德露露曾对外表示,将完善研发团队建设,加强研发投入力度,开发新产品,丰富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

  对于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承德露露曾表示代糖产品是其中研究的一个方面,此外还将进一步研究无糖、降脂、低热量、复合型高蛋白等符合健康理念的产品。

  但从中报的情况来看,承德露露仍未有具体的新产品落地。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年报中,承德露露制定了2021年公司经营目标: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利润总额6.35亿元,并将为此开展包括市场、产品、发展投资、基础管理在内的4个方面。

  2021年上半年13.60亿元的营收是2017年以来最好的成绩,但要想实现营收目标并不容易。

和讯曝财报|承德露露营收、净利双双增长超30% 南北露露纷争仍无定论

  以过往数据来看,近5年上半年营收占全年总营收的均值比重为54.41%,如果以此计算,2021年承德露露能够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5亿元,距离32亿元仍有较大的差距。

  南北露露之争仍无定论

  在关于未来经营的重要举措中,承德露露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市场方面需要拓展人均消费水平高的南方市场,基础管理方面需要推进与汕头露露关于商标等系列案件的诉讼进展。

  这两者的推进都离不开汕头露露。

  汕头露露与承德露露,一南一北。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两者都是露露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露露集团是河北承德当地的一家国营企业,生产和杏仁露植物蛋白质饮料,拥有“露露”饮料相关商标。

  此后多年发展,承德露露的控股股东由露露集团变成万向三农。原本在露露集团旗下的“露露”相关商标转让给到承德露露。

  2015年下半年,承德露露管理层发生变更,开始就商标使用等问题对汕头露露发起诉讼。

  汕头露露坚持2001年-2002年露露集团、承德露露、汕头露露、香港飞达公司四方签订的《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具有效力,这两份文件规定汕头露露公司继续有偿使用注册商标和专利技术,使用权在任何注册商标和专利技术转让的情况下仍然有效。

  承德露露则否认《备忘录》《补充备忘录》的有效性,认为其损害了露露股份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在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承德露露对于案件最新进展进行了披露,2021年1月,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万向三农集团公司、露露南方公司的诉讼请求均不成立,予以驳回。

  案件并没有最终结果,此次2021年中报也没有进一步披露。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