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荣获“中国造隐形冠军”殊荣

2021-08-13 14:12:38 和讯名家 

  8月1日,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管理专业传媒及服务平台《中外管理》杂志组织的第四届“中国造隐形冠军”评选历经6个月落下帷幕,瑞普生物(300119,股吧)(300119.SZ)在参选的86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造隐形冠军”殊荣。

  此次评选,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赫尔曼.西蒙《隐形冠军》中文版译者邓地博士等等13位国内外知名企业管理专家与学者组成,围绕企业市场地位、盈利能力、技术实力、人才效能等价值维度,通过线上答辩和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瑞普生物为获得票数最多的企业之一。

  “隐形冠军”的概念,由德国著名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于1986年首次提出。近年来,国内围绕“隐形冠军”的话题一直热度不减,《中外管理》杂志在2018年倡议发起“中国造隐形冠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具公信力、最可持续和最具国际化专业背景的隐形冠军非官方评选平台,与国家工信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申报工作,彼此呼应、相辅相成。

  在今年3月27日北京举行的“第2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勾画出了隐形冠军企业的“画像”,并以瑞普生物作为标准进行示例,称绝大多数隐形冠军都拥有贴近客户、高创新投入、注重质量、细分领域市场第一和掌握行业话语权等特征。

  新时期,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瑞普生物作为国内动保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标杆,通过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驱动发展,稳步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并向全球动保产业链中高端跃进,在动保领域产业链中掌握“话语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壹财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