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盘将拉出中阳线

2021-08-18 06:25:32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今天大盘将拉出中阳线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7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平安人寿收购新方正集团股权案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批准;锋龙股份(002931,股吧):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58%股份;西藏药业(600211,股吧):上半年净利2.98亿元 同比增35.62%;金能科技(603113,股吧):拟43.7亿元投建海上光伏发电项目;怡亚通(002183,股吧):上半年净利2.57亿元 同比增324%;中泰化学(002092,股吧):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17.33亿元;深水海纳:上半年净利增3.60%至3609.44万元;鸿达兴业(002002,股吧):半年度净利润7.91亿元 同比增长138.39%;宏川智慧(002930,股吧):半年度净利润1.44亿元 同比增长66.67%;奥马电器(002668,股吧):TCL家电集团拟6元/股要约收购公司22.99%股份;新国都(300130,股吧):上半年实现营收16.11亿元 同比增长34.43%;信测标准:半年度净利润3617.41万元 同比增长58.70%;长缆科技(002879,股吧):半年度净利润8934.11万元 同比增长11.85%;长虹美菱(000521,股吧):上半年净利3715.75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网宿科技(300017,股吧):半年度净利润9128.46万元 同比下降48.37%;深冷股份(300540,股吧):目前无氢能方面营业收入 上半年净利预计同比降58%;聚灿光电(300708,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13% 拟10转8派0.2元;江苏舜天(600287,股吧):通讯器材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情况;晶丰明源:上半年净利3亿元 同比增长3457%;索通发展(603612,股吧):上半年净利2.91亿元 同比增371%;洛阳玻璃(600876,股吧):上半年净利1.98亿元 同比增长1127%;韦尔股份(603501,股吧):拟对子公司增资不超20亿元 拟购置土地设立临港基地;新洋丰(000902,股吧):拟投建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上游配套项目;合盛硅业(603260,股吧):上半年净利23.7亿元 同比增长428%;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93%,道指跌0.79%,标普500%指数跌0.7%等。

 上次大盘大跌时,我们分析大盘可能是跌错了,随后大盘开始反弹逐步收复了前期跌幅,但昨天大盘再次出现莫名其妙的下跌,下跌的主要导火索是外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上午外资大幅流入,大盘运行正常,但在外资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大盘还是没有向上突破,随后外资开始流出,随后大盘开始回落,然后军工股拉升,引发市场出现各种猜测,然后出现了踩踏,大盘加速下跌,题材股全线大跌,我们虽然分析题材股要下跌,但这个跌幅还是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能力!

 这次大盘再次大跌,这个下跌如果也是跌错了,大盘今天应该拉出技术性中阳线,我们认为这个概率很大:

一是这次大盘下跌可能是市场对外部环境有某种猜测,但昨晚美股并没有大跌,而且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率先开始反弹,说明今天大盘至少应该企稳;

二是昨天大盘虽然大跌,但外资没有出现大幅流出,昨天流出的只是上午流入的部分,今天如果外资能够继续流入,将为大盘上行创造条件;

三是昨天大盘已经回踩到第一支撑3430点附近,下面3400点和3360点附近都是较强支撑,如果今天大盘顺势回踩到3400点附近,甚至跌破3400点,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拉出技术性中阳线。记住是技术性中阳线,不是要大涨百点!

 但今天大盘即使拉出中阳线,后期大盘直接上行连续大涨的概率也不大,毕竟昨天的阴线杀伤力太大,对市场人气打击也很大,另外,巨无霸中国电信应该是下周上市,昨天撤离的资金不会这个时候入场,应该是要等待利空出尽再说,所以我们认为,今天大盘止跌以后应该还是以震荡上行为主,但不会大涨,至于会不会大跌?那还要看近期拉升传统蓝筹股银行、地产的眼色,毕竟中国电信上市对大盘蓝筹股还有一次利空,因为中国电信对蓝筹股有资金分流作用,特别是有的大资金要抛出其它蓝筹股配置中国电信。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网址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