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干细胞行业新政呼之欲出 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2021-08-18 09:42:00 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为规范和引导人源性干细胞产品的药学研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人源性干细胞产品药学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干细胞产品的药学研发和申报,促进干细胞产业发展。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潜能的细胞,在生命科学及医学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空间。目前,已知干细胞已经在糖尿病、白血病、卒中、帕金森和脊柱损伤、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肢体缺血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分泌系统疾病、外科疾病、皮肤病、肿瘤和免疫系统等多种疾病的治疗研究中广泛使用。随着监管政策不断放开,产业发展环境不断趋好,产业应用空间也将随之打开。中国干细胞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较快,产业基础研究位列世界第二,干细胞专利约2500项,2020年规模亦超过1000亿元。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干细胞治疗产业市场规模超14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相关概念股中,国泰君安推荐我武生物(300357,股吧),其在干细胞领域,已完成GMP车间首个干细胞药品中试生产,并深化体内外模型的研究。

  天风证券推荐九芝堂(000989,股吧),公司干细胞业务拓展迅速、干细胞技术国内领先,同时布局糖尿病新药等新兴业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