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裘皮原材料市场企稳 物业租售助力华斯股份上半年扭亏

2021-08-18 10:21:30 财联社 

财联社(石家庄,记者 张良德)讯 ,据8月17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华斯股份(002494,股吧)(002494,SZ)营收增长超七成,业绩实现扭亏。其中其他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58.57%,高于公司裘皮与服装类主业营收占比。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裘皮类主业恢复速度较慢,但原材料市场开始企稳,上半年公司原材交易中心的销售与租赁情况较好,收入增长较快。”

华斯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85亿元,同比增长73.34%;归母净利润为262.6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15.03%。租金物业等其他业务收入为1.08亿元,同比增长236%,裘皮服装销售额为5192.89万元,增长了36.18%。

此番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实现增长,华斯股份称:“公司处于国内皮草市场原材料集散地,原材料市场企稳,市场对商铺的租售需求上涨,同时国内市场也在逐渐走出疫情影响,上半年该部分收入也有所增加。”

作为“裘皮第一股”的华斯股份,受行业影响,近两年股价较为低迷。据中国皮革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毛皮及制品行业利润总额6.01亿元,同比下降31.81%,全国规模以上皮革服装行业企业251家,较去年同期减少26家,行业利润景气指数持续下滑,目前已跌至渐冷区间。

上半年,华斯股份出口销售额为1040.31万元,为欧美一线品牌代工的OEM销售额仅109.23万,华斯股份表示:“受海外疫情影响,另因俄罗斯市场萎靡,近两年出口订单大量减少。同时国内市场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因海外市场近两年流通领域存货量降低,待疫情影响减弱后,预计需求将会恢复。国内企业在近两年也有集中度逐渐提升的现象,公司对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

业内人士表示:“皮草行业在前年开始出现大量的中小型企业,导致现在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产品大量出现,产品市场竞争力降低,产品毛利率降低。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而国内客户对设计与营销的能力要求提高。行业现在处于明显的洗牌阶段,但大厂的品牌影响力也远不如从前。”

另据半年报显示,华斯股份也开展了直营的电商销售,但销售额度较低,上半年线上销售额仅35.39万元。华斯股份表示:“公司去年在杭州成立了电商销售子公司,开展线上电商销售。同时今年也开始在抖音进行直播带货,因上半年市场还是淡季,销售额较低,市场旺季一般从十月开始。”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