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迪:董事解斌“失联” 仍有8000万资金缺口待补

2021-08-18 13:41:19 和讯股票  Andy

  8月17日,*ST中迪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00.69万元,同比下降36.84%,实现亏损8418.05万元,同比下降1305.16%。

  值得关注的是,*ST中迪在半年报中表示,因未能联系到董事解斌本人,董事解斌未出席本次董事会,无法对公司 2021 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保证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虚假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此外,*ST中迪于8月16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表示公司与四川信托的信托计划项目,仍有不少于8000万的资金缺口,且目前没有合适的资金来源,公司目前有月10亿元的贷款余额,可能形成重大风险。

  董事、前副总经理解斌“失联” 多位高管任职不到两月即辞职

  据悉,2021年4月26日,*ST中迪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议同意聘请张孝诚为公司总经理,聘请解斌、何帆为公司副总经理,聘请李鹤梅为公司财务总监。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解斌、何帆、李鹤梅先后离职。其中,6月2日,何帆提交辞职报告,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第十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第十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

  6月7日,解斌提交辞职报告,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其副总经理职务在送达董事会时起生效。但因解斌辞去董事职务后,*ST中迪董事会将低于法定人数,故而解斌辞去董事职务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后生效。8月17日,*ST中迪表示因无法联系到解斌,解斌缺席公司半年报董事会。

  据悉,解斌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干部,华福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经理,上海兴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杭州旗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6月15日,李鹤梅提交辞职报告,宣布士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至此三人辞职后,除解斌暂时无法卸任董事外,均不在*ST中迪担任任何职务。

  信托计划违约、股票接连5个涨停 深交所紧急问询

  8月16日,*ST中迪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公司的债务情况、还款计划、经营情况等做出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ST中迪表示,公司曾为达州中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州中鑫”)提供连带担保,目前,达州中鑫虽处在正常还款状态,但已构成违约,仍余1.77亿元必须在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依次全部清偿完毕。

  达州中鑫募资主要建设项目“中迪·花熙樾”项目仍有 8000 万元以上的流动性资金缺口,除该项目的销售回款外,公司本预计启动重大资产剥离计划以补充资金,但公司控制权将被司法拍卖,致使重大资产重组暂停,原计划中的第二还款来源有可能落空,且公司没有可替代的第二还款来源。

  为此,*ST中迪与债权方四川信托托进行了沟通协商,提出拟通过展期、借新还旧或销售回款优先用于项目建设等方式解决后续还款问题。目前,沟通工作正在进行,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ST中迪表示,公司尚余近10亿贷款余额,因多种因素,贷款资金所投项目运行均不大健康,若公司与银行方沟通不畅,部分银行或要求提前还贷,公司或将面临重大的资金压力,产生公司层面的系统性风险。

  对于公司近期存在的股价异常上涨、接连涨停的情况,*ST中迪表示,公司的股价走势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目前,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票依然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股价连续上涨与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关系。基于公司目前股价与基本面的情况,公司在此再次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图为*ST中迪8月3日至今的股价分时图
图为*ST中迪8月3日至今的股价分时图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ST中迪曾于8月5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登上龙虎榜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