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大金融集体鼓掌 指数再次逼近3500点

2021-08-18 15:29:47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盘面上,证券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等涨停,财达证券南京证券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航发控制(000738,股吧)、博云新材(002297,股吧)涨停,天秦装备、海兰信(300065,股吧)跟涨;数字货币板块午后拉升回暖,银之杰(300085,股吧)涨超8%,芯原股份、赢时胜(300377,股吧)、古鳌科技(300551,股吧)跟涨;计算机设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创识科技涨停封板,古鳌科技、天迈科技、御银股份(002177,股吧)跟涨。


今天指数低开3437点,一波小幅下探之后多方终于开始形成了反击,券商和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集体起立鼓掌带动指数震荡上扬,最高上冲到了3487点,这一颗阳线强不强?还是有一些问题的。第一:券商和银行都已经涨成这样了,但是指数其实也没有涨多少,仅有1个点,也没有吞掉昨天的中长阴线。第二,没有过关键压力位,关键压力位是在3497-3500点,当指数站上3500点上方才算是回到了较为安全的区域。


板块方面,重头戏就是在于大金融板块,券商、保险和银行成为了绝对的C位,券商出现了8只个股集体涨停,如果反弹势头能够持续下去,就有点集团军的味道了,保险和银行板块涨幅也是十分给力的,其他的二线和三线权重都是跟风的。风险点在于高位新能源的一些品种,高位个股补跌依然是存在的,300712永福股份(300712,股吧)7个交易日跌幅已经接近50%。资金都开始扎堆进入到了金融板块,而其他板块资金就会形成流出。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点击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