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丨何信号?赛道股回暖,北向资金却出逃超百亿!A股配置关注两条主线

2021-08-19 16:01:14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周四早盘的市场股指依旧是一个分化的格局,而昨日推动市场强势反弹的券商板块并没有延续强势。早盘沪指震荡回调盘中跌逾1%,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下探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午后指数震荡回暖,创指一度站上3300点,随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7%,报3465.55点,深证成指涨0.23%,报14487.3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78.36点。两市全日成交约1.2万亿,较此前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全日净卖出超100亿元。

  盘面上,盐湖提锂、军工、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啤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保险普遍回调,券商股分化,昨日涨停的券商8大金刚今日只有长城证券2连板,板块内多数券商下跌。锂电、半导体芯片、光伏获资金青睐,锂矿、盐湖提锂领涨;军工股全天强势,安达维尔(300719,股吧)等10余股涨停或涨超10%。另外,国产软件、在线教育、5G产业链等低位板块表现活跃。总体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北向资金持续抛售,两市逾2600家个股下跌。

  美股下跌,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鹰派,港股大跌2.5%,北上资金流出超百亿,中国电信明天上市,接踵而至中国移动IPO募资560亿,大盘探底何时结束?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复盘丨何信号?赛道股回暖,北向资金却出逃超百亿!A股配置关注两条主线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62家,跌停1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增加。

复盘丨何信号?赛道股回暖,北向资金却出逃超百亿!A股配置关注两条主线

  个股异动方面,5G概念升温,南京熊猫鹏博士(600804,股吧)、中贝通信(603220,股吧)等涨停;锂电池板块回暖,西藏城投(600773,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涨停;军工板块活跃,太阳电缆(002300,股吧)、安达维尔、西部材料(002149,股吧)等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崛起,楚天龙、京北方涨停;券商板块个股走势迥异,长城证券涨停。

  教育概念 盛通股份(002599,股吧)晋级4连板

  8月19日,A股教育股大幅反弹,盛通股份晋级4连板。据了解,推动盛通股份本轮股价上涨的可能是“双减”政策。“双减”政策出台,主营校外培训的不少公司股价大幅下挫,包括新东方、猿辅导等培训机构纷纷寻求转型。盛通股份也涉足教育培训业务,但与新东方等企业主营业务不同,盛通股份致力于培养中国青少年具备面向未来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学习主动性和自我认知,培养创造性思维,提供满足人工智能时代人才核心素养要求的教育培训服务和产品,即通常所称的“素质教育”。

  军工+充电桩 太阳电缆3连板

  8月19日,太阳电缆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封涨停。今日,受各种因素影响,军工股异动明显。据悉,公司是军工用电线电缆产品的定点生产企业,其中高温导线、尼龙护套线、腊克线、高压点火线、深水电缆等应用于军用飞机、坦克、导弹、雷达、潜艇等军工产品中。公司产品主要为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建筑用线、装备用线等,公司目前具备超高压电缆生产技术能力。

  长城证券涨停收获2连板

  8月19日,长城证券开盘报11.39元,该股盘中再次涨停收获2连板。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表示,证券板块催化剂已达共振局面,基本面向好、政策面刺激、流动性宽松,近期估值仍未出现明显改善,但我们对板块看好的信心不变。建议继续围绕财富管理主线进行选股,重点关注销售渠道强势、旗下公募基金优质突出的证券公司。

  锂电池概念 西藏城投录得2连板

  8月19日,盐湖提锂板块拉升走强,西藏城投2连板。消息面上,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规模最大卤水提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基本建成,目前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要约收购 奥马电器(002668,股吧)连续2涨停

  8月19日,奥马电器开盘报6.29元,该股盘中再次涨停录得2连板。消息面上,8月17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收到TCL家电集团送交的《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及相关文件,要约收购公司22.99%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6元/股,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4.95亿元。这一举措,被市场视为TCL家电持续加码白电产业的重要一步。

  热点板块观察:

复盘丨何信号?赛道股回暖,北向资金却出逃超百亿!A股配置关注两条主线

  锂电池板块再次走高

  8月19日,锂电池板块再次走高,天齐锂业、西藏城投、中国宝安(000009,股吧)等多股涨停。锂电产业链正处于投资扩产潮中,其中最大的声量来自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近期巨额定增规划的137GWh电池产能。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锂资源供应跟不上下游需求的增长速度。上一轮锂矿周期下行导致很多矿场关停,叠加疫情影响,产能恢复需要时间。即使放到2025年,据百川盈孚锂行业分析师冯颖提供的测算数据,全球锂资源供应折合120万吨碳酸锂当量,而需求为150万吨碳酸锂当量,中间仍存在近30万吨的缺口。

  通信设备板块走强

  8月19日盘中,通信设备板块走强,鹏博士、楚天龙等涨停。消息面上,中国电信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8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价格为4.53元/股。据中国电信披露,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035亿元,同比增长8.8%。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77亿元,同比增长27.2%。另外中国电信还在回A上市前宣布,预计2021年派息比例超过60%,且公司计划在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逐步将派息率提升至70%以上。

  部分军工股拉升走强

  8月19日,军工股午后持续拉升。安达维尔、中直股份(600038,股吧)等封涨停。消息面上,日前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报告指出,Q3将成为验证行业逻辑切换的重要节点,自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军工行业是未来发展前景较为确定的产业方向之一,预计将在业绩的持续兑现下得到市场认可。行业具备基本面支撑,同时将自Q3起拐点向上,推荐对核心个股进行长期配置,短期博弈反而会加大交易成本。

  后市策略: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对于当下走势,巨丰投顾表示,指数这里的调整,整体还是阶段的回撤需求,而非市场系统性风险。总体上,目前市场可能处于风格来回转换的过程,但无论是倾向科技还是蓝筹,短期的力度都在减弱。建议投资者保留一份谨慎,在8月连续反弹之下,可考虑适当减持,保持轻仓进行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和信投顾表示,短期来看,若无量能有效配合,不排除上证指数向下跌破年线附近支撑的可能,另创业板指虽然小幅高开延续震荡向上反弹的趋势,但量能变化并不明显,仅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逢高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市场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国盛证券认为,周二两市指数虽然大跌,周三迎来修复,在市场量能维持万亿水平的情况下,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当前指数呈沪强深弱格局,与前期的沪弱深强相反,表明高景气度的锂电池、医药、光伏等板块或仍有调整需求,市场风格处于切换阶段。另外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只是轮动的板块出现了变化,宜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证券、银行等板块或可择机低吸参与。

  华安证券表示,近期成长赛道波动放大,但业绩叠加流动性支撑,具有比较优势,市场仍有望延续成长脉络前进。高景气赛道的波动出现进一步放大,但在当前中报披露阶段,成长仍然受到业绩支撑;以及央行小幅缩量续作MLF带来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利好成长风格。因此,行业配置关注两条具有盈利优势的主线。主线1:成长风格,继续关注景气处于绝对高位的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关注受益于成长扩散的结构性机会;主线2:周期风格,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以及受益制造业升级的通用自动设备板块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