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参与设立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

2021-08-20 07:49:55 挖贝网 

8月19日,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福建举行,工业富联(601138,股吧)作为基金投资方参加了签约仪式。该基金是推动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工业富联作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基金出资企业代表、发起单位代表及相关合作方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分期募集,其中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和莆田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政府LP,各自出资2亿元。根据工业富联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5000万元。

公告显示,该有限合伙的目的是投资国内范围的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项目、基础产业数字化项目、行业数字化共性技术的企业。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权威的行业专家顾问团队,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并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与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

据了解,工业富联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上具有核心优势,其在深圳的智能工厂获得了首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的荣誉称号,并以此为基础协助多个行业打造智慧工厂,包括与电子、汽车、机械、能源等,帮助多家企业从“制造”转向“智造”。

事实上,工业富联的区域运营已依托“灯塔工厂”能力在全国进行布局,其东南运营总部于2019年落户福建,不仅与鼎捷软件(300378,股吧)、海鸥住工(002084,股吧)等企业合作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打造灯塔工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还基于相关经验、自身实力及集团支持,将灯塔工厂业务拓展到新能源车行业,未来还将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半导体行业紧密结合,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通过参与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探索在东南区域半导体相关的机会,并与地方政府及产业协同配合,携手更多产业和生态的伙伴,富联工业,共促数字经济新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