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丨医药白酒遭重挫,下周A股可否抄底?一类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

2021-08-20 15:51:17 和讯网 

  盘面回顾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三大指数一度集体跌超1%,随后跌幅有所收窄。随着市场情绪再次回落,指数跌幅再次扩大。午后指数继续下行,沪指盘中跌逾2%,一度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100亿元。

  盘面上,钛白粉、水泥、有机硅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CRO概念、食品加工板块跌幅居前。白酒股在消息影响下集体大跌,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超4%,再创调整新低。医药医疗股大跌,恒瑞医药(600276,股吧)触及跌停,新产业跌超13%,安图生物(603658,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药易购跌逾7%。券商板块持续活跃,午后长城证券3连板,带动板块上冲;锂电锂矿股午后回暖。总体来看,大盘仍在震荡修复,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

  茅台(600519)跌破1600元关口,港股大跌2%,北上资金继续流出百亿,上证50指数已经创了调整新低,沪指已跌破年线,下周二次探底概率几何?是否有重大抄底机会?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复盘丨医药白酒遭重挫,下周A股可否抄底?一类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60家,跌停1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增加。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复盘丨医药白酒遭重挫,下周A股可否抄底?一类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

  个股表现方面,有机硅板块活跃,恒星科技(002132,股吧)、合盛硅业(603260,股吧)涨停;券商板块持续升温,长城证券三连板;锂电池板块尾盘崛起,西藏城投(600773,股吧)收获三连板;工业母机概念崛起,华东数控(002248,股吧)、华辰装备涨停。白酒板块遭重挫,酒鬼酒(000799,股吧)跌停;医疗行业走弱,通策医疗(600763,股吧)、金域医学(603882,股吧)、国际医学(000516,股吧)跌停,迈瑞医疗跌超15%。

  教育概念 盛通股份(002599,股吧)晋级5连板

  8月20日,盛通股份盘中再次涨停,晋级5连板。据了解,推动盛通股份本轮股价上涨的可能是“双减”政策。“双减”政策出台,主营校外培训的不少公司股价大幅下挫,包括新东方、猿辅导等培训机构纷纷寻求转型。盛通股份也涉足教育培训业务,但与新东方等企业主营业务不同,盛通股份致力于培养中国青少年具备面向未来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学习主动性和自我认知,培养创造性思维,提供满足人工智能时代人才核心素养要求的教育培训服务和产品,即通常所称的“素质教育”。

  锂电池概念 西藏城投录得3连板

  8月20日,西藏城投开盘报26.13元,尾盘该股再次涨停录得3连板。消息面上,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规模最大卤水提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基本建成,目前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长城证券涨停收获3连板

  8月20日,长城证券盘中再次涨停收获3连板。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表示,证券板块催化剂已达共振局面,基本面向好、政策面刺激、流动性宽松,近期估值仍未出现明显改善,但我们对板块看好的信心不变。建议继续围绕财富管理主线进行选股,重点关注销售渠道强势、旗下公募基金优质突出的证券公司。

  华为+5G概念 卓翼科技(002369,股吧)录得2连板

  8月20日,卓翼科技开盘报7.29元,该股盘中再次涨停录得2连板。据悉,公司主要从事 提供网络通讯、消费电子以及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消息面上,中国电信今日在A股上市。8月18日晚间,中国移动预披露A股招股书,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96481.3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5%。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此次募资金额或将达560亿元。有分析指出,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这样绝对优质的大型央企在A股聚首,可以直接让A股投资者充分享受到电信行业高速稳定成长的市场红利。

  热点板块观察:

复盘丨医药白酒遭重挫,下周A股可否抄底?一类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

  有机硅板块强势拉升

  8月20日,A股有机硅板块强势拉升,金银河(300619,股吧)涨超10%,恒星科技涨停。消息面上,8月19日盘后,东岳硅材披露半年报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43.14%;实现归母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343.42%。招商证券指出,化工团队近期研报指出,由于有机硅良好的产品特性,在新能源、电力等方面需求扩大,进入2021年后,伴随着国外需求扩大同时国内经销商处于低库存水平,有机硅销售价格持续上涨,从年初的22000元/吨左右涨到30700元/吨左右,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水泥板块持续走高

  8月20日,A股水泥板块持续走高,四川双马(000935,股吧)、鲁北化工(600727,股吧)涨停。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研报指:进入8月份,全国水泥市场将逐步走出淡季,需求有望持续回升,当前基建稳增长预期再度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对后续水泥需求的信心。前期随着多个地区拉闸限电、开启错峰生产,水泥企业积极推涨价格,供给端亦有好转。整体而言,水泥供需基本面和情绪层面均在向好,旺季水泥价格有望持续上涨。16 年至今,水泥牛市的根源在于供给端控制,当前在需求预期向好的情况下,供给端的竞合关系也在好转,未来伴随旺季水泥价格的上涨,看好板块估值的持续修复。

  半导体板块再度拉升

  半导体板块20日盘中再度强势拉升,利亚德(300296,股吧)涨停。消息面上,8月19日,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22948例,再度创出疫情以来的新高。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封测“重镇”,无法控制的疫情、动荡的政局,或将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再度紧张。近日,全球汽车电子巨头博世的中国区一位高管发文称,马来西亚疫情严重,某半导体芯片供应商被迫关闭部分生产线,博世的部分芯片将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份后续基本处于断供状态,将对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此前,中芯国际在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半导体厂商产能扩建、市场交货等都比较缓慢,供不应求状态至少持续至2022年上半年,预计今年三季度、四季度价格仍可能继续往上走。

  后市策略: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

  对于当前走势,广州万隆表示,今天大盘在外围影响下走弱,我们看到还是科技和新能源领涨两市。还是锂光和半导体,补涨方向可以关注近期政策不断在倾斜的高端制造,这方面的板块特点就是走得比较稳健,需要耐心,但也更适合没太多时间看盘,喜欢中线的投资者去关注。

  巨丰投顾表示,周五中国电信上市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作用,盘前白酒股突发利空,以及部分白马股业绩不达预期等多重利空因素导致A股继续探底。目前A股正处于中报窗口期,市场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数据显示,8月以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信息服务、化工等中报预增行业表现出色),热门股要注意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成长股与周期股,拥抱优质公司。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受近期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影响, A股市场资金做多意愿不强,市场整体偏谨慎,所以操作上建议以谨慎为主,切忌反弹中盲目追涨。但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国内经济持续恢复中,市场主要逻辑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A股仍是当下全球资本市场最好投资赛道之一,因此对后市也不必过度悲观。在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仍处在估值底部区域且景气度提升较高的券商板块,以及中长期具备较强成长性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等板块,如市场适度调整反而是布局良机。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7月25日以来的快速杀跌和后续的修复性反弹,更多的还是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具体体现。在经济复苏延续以及流动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向好趋势仍可继续期待,但本周二再次大幅下跌,或将拉低市场走好预期,短线仍需谨慎市场再次回踩的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