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逆势上涨,长城证券三连板

2021-08-20 14:56:14 证券之星 

在今日三大股指都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券商股们拉升护盘。其中,长城证券拉升回封收获三连板,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国盛金控(002670,股吧)、东方证券等跟涨。

财富管理获重视

券商近期的强势表现,首先与与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有关系。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对于金融业而言,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必将有利于财富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而财富管理正是证券板块的当下的主线逻辑。

国盛证券认为我国财富管理将迎来大发展时代:在包括经济发展、“房住不炒”政策环境、以共同富裕为导向的各项改革、资管新规打破刚兑、长期利率下行趋势及资本市场改革推进的多种逻辑推动下,我国财富管理将迎来大发展时代,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将持续增加,对风险资产的配置也将持续提升。

这些券商资管利润占比高

既然财富管理如此重要,那么有哪些券商有较多的财富管理业务呢?

在财富资管方面做得较好的,比如东方证券,持有汇添富、东方资管、长城基金(博客,微博)等的股权,2020年公司大财富管理业务利润贡献度共计达到77.5%。

还有像兴业证券,2020年公司资管业务净利润贡献度达到42.9%,主要通过兴业资管和兴业全球(340006)基金。

此外,还有像广发证券(000776,股吧),2020年公司资管业务净利润贡献度达到41.8%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