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300630.SZ):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即将获荷兰和德国上市许可

2021-08-22 17:52:52 格隆汇 

格隆汇8月22日丨普利制药(300630,股吧)(300630.SZ)宣布,近日,公司收到欧盟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CBG)审评程序结束的通知(End of Procedure),意味着公司的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顺利通过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CBG)和德国联邦药物和医疗器械管理局(BfArM)的审评,不日即将获得荷兰和德国的上市许可。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可用于缓解成人、12岁及以上青少年和6-11岁儿童的过敏性鼻炎和荨麻疹的相关症状。

地氯雷他定为非镇静性的长效三环类抗组胶药,为氯雷他定的活性代谢物,可通过选择性地阻断外周H1受体,抑制各种过敏性致炎的化学介质的释放,缓解过敏性鼻炎和荨麻疹的相关症状。地氯雷他定由Sepracor公司研制,Schering-Plough公司开发并在全球53个国家上市。

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为公司的独家剂型,2.5mg和5mg规格分别于2004年8月、2011年1月首次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于2021年3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批准件。

此外,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号召的产业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走出去的战略,同时启动了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2.5mg、5mg)的欧洲上市许可申请工作,在欧洲,该申请属于剂型创新。近日,公司收到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主审国)结束审评的通知,审评结论:批准。

公司表示,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的欧洲上市许可,有利于提升产品的品牌形象,对公司的国际化经营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公司后续开展改良型药物的国际化上市申请工作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