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素质教育”牛股5连板后被深交所盯上了

2021-08-23 08:36:12 和讯名家 


  来 源丨21投资通(ID:touzit21)

  作 者丨谢珍 实习生吴玉珊

  编 辑丨叶映橙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周指数齐跌,创业板指跌幅居前。

  截至8月20日收盘,沪指报3427.33点,周跌2.53%,深成指报14253.53点,周跌3.69%,创业板指报3292.90点,周跌4.55%。

  具体来看,仅27%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359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乘“素质教育”东风,最牛股5连板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盛通股份(002599,股吧)(002599.SZ)以61.08%的涨幅夺魁,ST天山(300313.SZ)、天翔退(300362.SZ)紧随其后。

  当周市场大幅调整,牛股榜中多只个股涨法不一。最牛股盛通股份叠加幼儿教育和机器人(300024,股吧)双概念,凭借少儿编程在“双减”政策中脱颖而出,拿下5连板。8月20日,公司在继续加码素质教育后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乐博乐博与迈格森合作的具体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ST天山和天翔退两只戴帽退市股当周并无明显利好驱动上涨,其中天翔退曾多次大涨大跌,ST天山则因近期涨幅异常被深交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近期业绩成股价重要表现因素,本期牛股榜中宇新股份(002986.SZ)、牧高笛(603908,股吧)(603908.SH)、晨光新材(605399.SH)等个股均获中报佳绩拉升。

  A股奇葩故事再添新作:盈利5000万变巨亏25亿

  本期最熊股则是天降大雷的星星科技(300256,股吧)(300256.SZ),周跌幅近40%,5日主力流出逾2.1亿元。

  8月20日晚间,星星科技连发16条公告,其中最受关注的则是,在编制半年报的时候,发现2020年年报存在会计差错,净利润由此前披露的5203万元直接变成巨亏24.9亿元,导致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追溯重述后为负值,股票将变成“*ST星星”,近5万股东目瞪口呆。

  年报出差错,半年报变得不可信了。同日,星星科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1.23亿元,与调整后的2020年同期业绩相比增长0.86%;归母净利润亏损13.39亿元,同比降310.14%。而毛英莉、俞毅、管云德三位独立董事则对半年报提出异议声明,认为本次会计差错的更正数据会影响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数据的准确性。

  而在三天前,星星科技公告称,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如法院受理重整申请,公司可能面临破产风险。

  8月22日晚间,星星科技收到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会计差错更正的发生原因,同时逐项说明更正2020年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具体原因,以及更正金额的确定依据和计算过程。

  当周跌幅仅次于星星科技的金运激光(300220,股吧)(300220.SZ)8月17日公告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采取强制措施。次日股价应声跌停,3日大跌29.92%。

  此外,半年报进入集中披露期,信捷电气(603416,股吧)(603416.SH)、千禾味业(603027,股吧)(603027.SH)、安彩高科(600207,股吧)(600207.SH)等个股当周均因业绩不及预期下挫。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黎雨桐 实习生 彭雅

  看准风向,选对股票

  专业、机会、效率,为你甄选优质标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