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国经济再这样搞下去,被中国超越是迟早的事!美元正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

2021-08-24 10:18:53 新浪网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周一在一次访谈中表示,美国目前运行经济的方式,似乎根本就不在乎美元是否会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以这样的方式运行下去,被中国超越是迟早的事。

冈拉克重申了他长期持有的观点,即未来几年美元兑其他货币将进一步贬值,并将目前的局面归咎于美国当前的经济政策。

他说:“我们目前的经济运行方式,几乎让人觉得我们没有兴趣维持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冈拉克解释称,在大流行之后,“迄今为止”最强劲的经济体是中国,而不是美国。他说,虽然美国经济通过消费实现了反弹,但大量消费直接流向了中国。

冈拉克说,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一些经济学家估计,中国最早在2028年就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冈拉克说,再加上美国“债务疯狂增长”的事实,很明显美元正走向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