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中船系个股午后集体拉升

2021-08-25 13:45:26 证券之星 

8月25日,中船系个股午后集体拉升,中国船舶(600150,股吧)、中船科技(600072,股吧)双双涨停,中船防务(600685,股吧)涨近7%,亚星锚链(601890,股吧)、中国重工(601989,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等跟涨。

截至发稿时,中船科技报13.06元/股,中国船舶报22.99元/股,总市值分别为96.15亿和938.8亿

消息面上,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透露,两船重组境内外反垄断审查工作全面完成,两船重组各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2019年11月8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组而成的中国船舶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在此之前,两船重组在资本划转和整合上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7月,“南北船”旗下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船应急、中船防务、中国重工等9家上市公司发布的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公告称,中国船舶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或直接控股股东。

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无疑是个“巨无霸”。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通气会上表示,重组后的新集团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居世界造船集团第一。

根据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在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及手持订单量方面,都是中国船企居世界第一,韩国紧随其后,日本第三。2021年1-5月,全世界的造船完工量为4064万载重吨,中国为1905万载重吨,占比46.9%,韩国占比31.9%。不过,中国船企占全球新接订单量46.2%,韩国船企则是占比45.4%,竞争态势激烈。

不少券商认为,“两船”合并后将在上市平台之间进行重新定位和整合,优势资源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船舶集团的总部将迁往上海。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船舶集团将加大在沪发展力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