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2021中期业绩说明会:强化细分领域建设 推进全球化产业布局

2021-08-25 19:16:51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4日讯 豫园股份(600655,股吧)(600655)2021中报业绩说明会于周二举办成功,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联席董事长石琨、执行总裁兼CFO邹超、董事长助理兼董秘蒋伟等公司高管参加此次路演活动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在业绩说明会中表示,在后疫情时代,豫园股份坚持“1+1+1”等战略模式,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坚持C端治理,M端登顶战略,加强数字化建设,同时也加大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产业运营,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不断打造好产品、好服务。

此前,黄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一个赛道、每一个产业,都在围绕各自的品牌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细分化的需求,以及通过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的布局。围绕品牌矩阵及产业布局成为在产业运营方面的主要点。

聚焦产业运营 重点推进细分化领域建设

2021年上半年,豫园股份的珠宝时尚板块继续维持收入的快速增长,线下门店网店也持续扩张,今年上半年所有品牌新增285家店,与此同时,门店的质量也大幅提升。在产品类别方面,除了在现有的老庙、亚一产品研发外,公司也新推出培育钻品牌露璨,露璨的绝大部分产品都是通过豫园珠宝时尚的创意设计师之家和业内知名设计师共同原创的设计,通过此展示原创力量。

豫园股份副总裁兼豫园珠宝时尚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剑在业绩说明中谈到,全球钻石市场的规模已经非常庞大,培育钻石方面美国市场相对较成熟,从整个市场的发展来看,未来中国在培育钻石领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张剑表示,对于豫园来说,公司从半年前开始布局培育市场,目前培育钻石露璨品牌的诞生,是公司在探索中摸索出来的种子。露璨作为第一个由国内头部珠宝品牌推出的培育专利品牌,未来公司希望能够快速布局培育钻石行业。

餐饮方面,黄震表示,疫情下餐饮业虽然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但今年上半年完成了销售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36%。松鹤楼餐饮单品牌的销售达到了近2亿元,松鹤楼苏式面馆加速连锁化的发展,2021年上半年已开店32家,已签约未开店共37家。“一碗面+两个包子”的战略雏形已经形成,公司的餐饮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酒业方面,豫园股份于今年初完成酒业赛道的初步布局,2021年上半年,舍得酒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33%,金徽酒(603919,股吧)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37%。

黄震表示,借助复星以及豫园的生态优势,金徽酒计划成立上海、江苏销售公司,开拓华东市场,寻找发展第二增长曲线。

化妆品方面,豫园股份在上海成立了科创中心,并形成了以色列、美国、中国的三地联合研发中心。

豫园股份总裁高级助理兼美丽健康集团董事长CEO冯莲在业绩说明会中介绍到,这三地的研发中心各有侧重,以色列研发中心重点是攻克死海中水、泥、盐、藻类、植物等当地原料的研发,美国的实验室重点在和医药前沿技术合作的研究方面做一些突破,上海的科创中心更专注在自主专利化妆品配方以及包装上的研发,探索皮肤和环境的归因模型以及消费者的研究。

目前,上海科创中心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新品研发12个,储备研发产品33个,WEI 沁莲莹润系列是上海科研中心推出的首款爆品。同时,冯莲也表示,豫园股份美年都会在化妆品板块进行持续的投入,目前公司在化妆品板块的研发投入远超同规模的其他化妆品品牌。

坚持M端登顶战略 加强数字化赋能

2021年上半年,豫园股份从运营产品向运营客户转变,实现消费产品M端定制化和精准化。C端和M端有效互动连接的系统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效率,数字化系统的建设还大有可为。

黄震介绍到,所谓“运营客户”,最核心的是要打通数据,把数据作为基础,夯实数据分析模型。第一把数据资产管理起来,第二要形成数据的分析模型,来支持公司的决策,从最早期的消费者洞察一直到最后消费者满意度的跟踪,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系统,这成为豫园所有产业在过去这一两年里很重要的工作。

而从运营客户的角度,就是M端。为了能够留住客户,M端需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黄震表示,整个供应链、研发体系的打造,是公司经营客户的第二个抓手。过去几年,豫园从原来的商业企业向产业集团转型,供应链方面以前大量用的是OEM的资源,外部的资源,但随着公司深耕产业,随着公司要围绕客户、围绕C端去运营产业,公司对产业链上游、供应链的掌控或供应链的建设、乃至研发的建设,也提到日程中。

“所以从整个C端来说,我们提出“C端置顶”,又加了“M端登顶”的战略,去引领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因为最终我们最重要的是客户满意度。”黄震表示。

加速全球化发展战略 寻找后疫情时代更多商机

豫园股份作为中国本土的“老八股”、“中华商业第一股”,本土市场的特征比较浓,但豫园股份同时也具有全球化的视野以及布局。

豫园股份的大股东复星集团有着丰富的全球化经验,同时在全球也有很好的资源和平台,而如何在这些资源和平台赋能的基础上,搭建豫园股份的全球化运营体系,是公司2021年下半年要解决的一个课题。

黄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疫情后进入相对比较稳定有序的状态,海外却有很大不确定性。但是海外更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也孕育着更大的商机,最近豫园内部多次探讨全球化,公司已在全球搭建豫园投资和BD平台,寻找后疫情时代的更多商机,提速豫园股份全球化。(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