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三连阳上行强势渐显

2021-08-26 04:36:2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A股继续上涨,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74%至3450.38点,深综指涨0.46%,创业板综指涨0.38%,科创50指数跌2.23%。科创板指数下跌看上去有些异常,但实际上与权重股碰巧同时杀跌相关。科创板权重股中芯国际跌1.29%,金山办公跌17.73%,传音控股跌8.54%。

周三A股权重股涨多跌少,故沪指涨幅略大。白酒、造船、有色金属、部分“中字头”个股表现较好,但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电器等品种下跌。在非权重股中,光伏、医药、教育、游戏、水产养殖等板块上涨,而近期热门的工业母机、军工等板块下跌。

上述部分个股的涨跌与新公布的半年报相关,如传音控股、金山办公等,故周三各板块的走势多少具有些偶然性。半年报截止期已不远,这几天正是报表最多时段,接下来盘面仍可能呈现这种特征,投资者应注意及提防与报表相关的风险。

券商股大面积下跌,这几乎可“归功”于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周二晚间,兴业证券发布配股预案,拟10配3股,结果股价杀至跌停。与增发相比,配股往往令投资者更为头大,原因是投资者可不理会增发,却没有办法不去理会配股,要不然股价会平白无故地被摊薄。许多投资者可能完全没兴趣参与配股,那么他们也只能抛售离场了,所以配股在短期内的杀伤力通常会比增发大些。

周三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平开,其后短暂冲高,接着再度回落,全天多数时间翻绿,但跌幅较有限。中国电信收挫2.42%至4.83元,其H股收报2.81港元。中国电信有“绿鞋”机制,为期一个月,由周三该股平稳的盘口来看,估计近期其走势会趋于平稳。投资者在观察中国电信并猜测走势时,还得注意后面的中国移动。笔者觉得至少在中国移动IPO前,中国电信过分下跌机会不多。

月末一般为资金相对紧张时段,但A股既已表现出强势格局,暗示市场未来大概率还能延续震荡偏强格局。投资者当前宜积极参与,估计年内系统性风险较小。外围紧缩理论上是个风险。本周稍晚美联储主席会在世界央行年会上发言,此前市场预期其或释出紧缩信号,这个预期已有所淡化。不过,投资者周末仍应关注一下外围美国金融市场情况。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