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四川全液态空分气体的“扛把子” 侨源气体IPO过会启新篇

2021-08-26 09:36:48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5日讯 四川侨源气体(30064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51次审议会议通过。

图/侨源气体IPO已于8月25日获上会通过

侨源气体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的都江堰市,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全液态空分气体生产线,具备年产约44万吨液氧、21万吨液氮、1.5万吨液氩的生产能力。其产品包括高纯氧气、高纯氮气、高纯氩气、医用氧气、食品氮气、工业氧气、二氧化碳、氢气、各类电子气和混合气等多种气体;客户覆盖了冶金、化工、军工、医疗、食品等传统行业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行业资料显示,空分气体市场增量需求旺盛,尤其在电子、食品、医药、新能源、煤化工等新兴产业的气体需求增速将显著快于冶金、化工两大传统行业。

值得指出的是,空分气体生产具有非常显著的规模效应,单位生产成本随空分设备产能的提高而下降。出于经济性和专业分工的考虑,中小型空分气体企业开始陆续退出行业而规模化、智能化与集约化大型空分企业产能则稳步提升,行业市场集中度亦呈现向头部企业倾斜的态势。

据了解,侨源气体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据招股书显示,侨源气体本次拟募集10亿元用于30TPD高纯特气技改、1100TPD氮气回收环保节能技改、甘眉工业园区配套工业气体、综合智能管理平台、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事实上,川渝地区是我国西部发展潜力最大的优势区域,成渝经济圈建设更是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区域内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下游客户的用气需求亦持续增长,为公司募投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公司表示,将坚持“立足川渝,布局全国,零售和管道气并重,深入拓展特气市场”的战略发展理念,在发展过程中奋发作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