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回归高速增长 教育转盈前景在望 网龙(00777.HK)中报亮点多

2021-08-26 19:31:49 格隆汇 

格隆汇8月26日丨网龙(00777.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期内集团实现收益为人民币33.56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来自游戏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18.48亿元,占集团总收益的55.0%,同比增长12.2%;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14.08亿元,占集团总收益的41.9%,同比增长23.7%。

期内,集团毛利为人民币22.34亿元,同比增长19.5%;经营溢利为人民币6.92亿元,同比增长59.2%,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溢利为人民币7.54亿元,同比增长4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4.31亿元,同比增长28.0%,非公认会计准则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5.67亿元,同比增长26.1%;每股基本盈利77.45分,宣派中期股息每股0.40港元,派息率高达45%。

游戏业务:期内,集团的游戏业务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收益和经营性分类溢利都恢复两位数增速。收益同比增长12.2%,录得人民币18.48亿元,而经营性分类溢利同比增长13.3%,录得人民币10.69亿元。

集团的旗舰IP《魔域》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收入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5.3%。收入增长主要由集团的新玩法、丰富的游戏内容以及在海外市场实行的有效本地化运营驱动。期内集团优化了获客策略,提升了用户参与度,推出了三个新的主题资料片并结合了有效的营销活动,这带动了《魔域口袋版》和《魔域手游》的合计月活跃用户数及日活跃用户数分别增长了25.7%和20.1%。此外,集团也持续开展IP联动,包括与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合作,以促进玩家消费。

教育业务:2021年上半年,集团的教育业务同比增长23.7%至人民币14.08亿元。收入增长叠加有效的成本控制,促使教育业务的经营性分类亏损同比大幅收窄29.6%至人民币2.66亿元。2019冠状病毒疫情促使混合式学习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不断加快。全球各国政府一直主导促进在线教育和远程学习,以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干扰。集团认为,2019冠状病毒疫情加速了学习模式的转变,混合学习模式可以随时随地提供优质教育,已成为一种必需,而这一趋势将长期持续下去。

依托于有利的大环境,Promethean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显著的销售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28.1%。强化产品组合的措施得以推动平均售价增长,加之有效的成本控制,毛利率从27.1%同比显著增长至33.0%。Promethean继续保持国际K-12互动平板市场市占率第一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环比上升3.5个百分点至24.5%,尤其提升了在美国英国德国这三大主要市场的市场份额。由于2021年上半年末订单储备强劲,加之Promethean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集团对Promethean将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收入增长充满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会已授权承诺一项股份回购计划,该计划将在三年内进行,回购总额最高达3亿美元。该计划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为集团的股东提供资本回报,同时保持集团投资未来所需的现金,包括并购,以及有效应对其他战略机会所需的灵活性。

随着这一计划的宣布,集团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通过股份回购和分红相结合的方式,将大部分的自由现金流回报给投资者。同时,于2021年6月30日,集团的净现金余额为人民币41亿元,这将使集团能够充分抓住未来的收购、投资和战略机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