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股份(002696.SZ)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至1557.2万元

2021-08-26 19:43:4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百洋股份(002696,股吧)(00269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集团期内营业收入11.39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557.2万元,而上年同期取得净利润79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1785.5万元。基本每股亏损为0.04元。

2021年1-6月份公司积极优化品种结构,提高产品力,使得饲料业务产品销售收入得到一定增长。其中,虾蟹料、特水料、畜禽料销售收入快速增长;普水料销售收入略有下降。总体而言,受益于新产品和销售渠道的开发,公司饲料产品不仅在单吨售价上有所提高,销量也取得了显著增长,特别是大客户开发对于畜禽料的销量增长发挥了很大作用。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饲料毛利率出现下降。2021年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32.37%。公司积极拓展虾蟹料、特水料等高毛利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以提高饲料业务的盈利能力。

2021年上半年,受原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和海运费上涨影响,公司以利润为导向,降低了产量和接单量。公司罗非鱼片和条冻出口同比下降,远洋捕捞的水产品出口业务基本持平。在罗非鱼产品出口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拓展内销市场,并取得一定成效。在内销产品中,免浆黑鱼片销售收入增速较快。 2021年上半年,公司水产品加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57亿元,同比下降17.41%;由于水产品产量下降,鱼鳞鱼皮等副产品减少,导致胶原蛋白和明胶的产销量有所下降。生物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55.48万元,同比下降16.29%。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