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宇股份(300702.SZ)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降52.63%至1.81亿元

2021-08-26 21:03:1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天宇股份(300702,股吧)(300702.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3.67亿元,同比增长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比减少5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减少57.00%。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

报告期内,原料药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公司多年与全球大型药企稳定与深入的合作,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精神与服务意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在欧美日规范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客户品牌效应不断积累。报告期公司原料药销量89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10%,受非法规市场价格下滑等因素影响,原料药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8.41%。报告期内,公司对产品实施工艺创新优化,对各生产场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设备设计优化及环保安全技术升级改造等,导致各生产场地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仿制药中间体营收规模同比下降17,629万元。

此外,得益于多年来对CMO业务的持续开发、跟踪积累,在保持与全球大型制药企业一贯良好合作的情况下,进一步开展开针对中小型新药研发公司的业务合作,报告期内,已有11个产品实现商业化生产,待商业化生产的产品13个,与MERK、日本第一三共、武田等大型制药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随着部分项目的陆续上市及商业化生产,公司CMO业务呈爆发式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3.0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