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丽妆(605136.SH)2021年中报亮眼 流量成本持续下降 净利超2亿 同比增36.64%

2021-08-26 21:54:09 格隆汇 

8月27日,丽人丽妆(605136.SH)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8.56亿元,同比增加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5亿元,同比增加36.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61元,同比增长30.31%。

仔细分析财务报告数据就会发现,丽人丽妆交出的这一份中期"成绩单"可以说是亮点满满。

从公司经营层面来看,2021上半年丽人丽妆营业收入为18.5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83%。对比同日发布的同为美妆代运营赛道选手的壹网壹创中期业绩报告,2021上半年,壹网壹创营业收入同比下跌12.82%,丽人丽妆稳健的营运实力显著。

而在成本与净利润方面,财报显示,丽人丽妆上半年营业成本为10.84亿,同比减少2.61%。其中销售费用、广告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呈下降趋势,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4.57%,同比下降0.54%,广告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88%,同比下降0.47%。稳定增长的营收叠加有效控制的成本,使得丽人丽妆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2.05亿,实现了36.64%的高增长。

根据半年报披露的信息,丽人丽妆此次流量成本的下降得益于公司在线上零售服务方面积累的专业运作经验、数据分析及精准营销策划能力。依托自身专业的IT研发及应用落地能力,丽人丽妆不断研发建设并持续完善专业的互联网零售智能化运营系统,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凭借出色的信息系统和数据挖掘分析能力,为品牌建立消费者数据资产管理体系,精准提供引流服务,使得公司销售成本得到精准把控。

在业务方面,丽人丽妆也取得了多项成果。截至2021年6月30日,丽人丽妆持续与雪花秀、雅漾、后、施华蔻、芙丽芳丝、奥伦纳素等超过60多个品牌进行合作,合作品牌数量保持稳定,覆盖高中低端多个客户群体,其中多个品牌的天猫旗舰店已成为品牌全球最大的在线专柜。

目前,丽人丽妆正在不断开拓合作的新品类、新品牌。2021年上半年,公司在天猫平台上先后与多美滋(母婴)等新品类品牌达成合作,在Lazada和Shopee等境外平台上新引进Elemis(美妆)、Ultima(美妆)等品牌。8月23日,丽人丽妆与全球美妆巨头科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为科蒂旗下Burberry、Marc Jacobs、Philosophy等奢侈品美妆品牌提供精细化的运营服务,品牌阵容可谓"巨星云集"。

渠道方面,丽人丽妆对于抖音平台持续保持关注、及时跟进,与包括佳丽宝集团、皮尔法伯集团、LG集团等美妆品牌方进行合作,为芙丽芳丝、Kate、皑丽、雅漾、馥绿德雅等品牌运营其抖音小店。此外,其在抖音平台上也开拓了包括城野医生、三谷等在内的新品牌,丰富了品牌矩阵。截至2021年6月30日,丽人丽妆运营的抖音小店已超过20家。

截止2021年6月30日,丽人丽妆在运营店铺114家,相比2021年3月31日增加 11 家店铺,相比2020年12月31日增加24家店铺。主要新增店铺包括天猫平台/天猫国际平台的锐度天猫官方旗舰店、怪力浴室天猫官方旗舰店、谜尚天猫国际店、多美滋官方旗舰店等;抖音小店的芙丽芳丝、Allie皑丽、施华蔻、珂莱欧、KATE、雅漾、馥绿德雅、康如、谜尚、城野医生、三谷、美壹堂等;以及快手、小红书、京东、Lazada、Shopee 等境内外主流电商购物平台及社交电商平台等其他合作平台。

基于公司在美妆代运营赛道的头部效应与实力,2021 年上半年,丽人丽妆获"上海市品牌电商优秀企业"、"天猫六星服务商"、 "天猫优秀合作伙伴"、"阿里妈妈六星服务商"、"阿里妈妈金牌全域生态伙伴"等多项奖项,其下属子公司上海妆雅化妆品有限公司也获颁"抖音电商年度品牌服务商",彰显了行业的认可。

由于"双十一"、"双十二"等重要节点的存在,电商行业企业的主要增长点大部分集中在下半年爆发,丽人丽妆同样是如此。作为参考,今年618期间,丽人丽妆代理的后、雪花秀、芙丽芳丝等品牌产品销售过亿,进入"亿元俱乐部",馥绿德雅、菲丽菲拉、皑丽、谜尚等超过15个运营品牌成交金额大幅增长,多店多品类保持天猫类目成交金额第一,战绩可观,下半年其业绩可见将持续向好,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