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险资调研热情持续发酵:特种化工、钢铁重拾青睐,永太科技月内涨幅超80%

2021-08-27 08:39:2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实习记者 李姿霖)讯,8月,各上市公司忙着披露中报的同时,险资也加快了调研的脚步。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截至27日发稿,险资机构已在本月展开492次调研,相较于去年同期调研次数415次,同比上升18.55%。

与7月相比,8月险资调研热情明显提升。整个7月,险资机构仅进行调研385次,如今,8月尚未结束,险资在本月的调研次数已超7月整月107次。

参与调研险资数量增多,亚太财险近两月动作频频

从本月开展调研的险资机构数来看,调研热情也在持续发酵。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8家险资机构在本月展开调研,与7月整月的76家相比,更多险资机构选择走进调研标的公司内部考察情况。这其中,有12家险资机构在本月的调研次数不低于10次。

从调研主体来看,8月,“寿险系”、“养老系”仍是调研主力。险资机构调研次数排行榜Top10中,二者共占9席。其中,国寿养老、平安养老各以38次调研总次数并列险资调研榜第一名;长江养老、国华人寿分别以32次、26次紧随其后;人保养老、前海人寿的调研次数均超15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唯一入围TOP10的财险公司,亚太财险在近两月的调研热情只增不减。数据显示,7月,亚太财险共展开8次调研;而截至发稿,该机构已在8月展开了13次调研。调研的绝对数值虽不大,但已远远高于业内其他财险公司。

8月险资调研风向大变,爱美客、东富龙(300171,股吧)摇身变调研“香饽饽”

从调研标的来看,与7月险资集中关注西药、生物科技、应用软件、区域性银行等行业相比,8月,特种化工、钢铁等行业获得更多险资关注。同时,医疗保健设备、食品加工与肉类、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仍是8月以来险资的关注重点。

具体到调研个股,8月,险资对于生物医药的龙头个股长春高新(000661,股吧)的关注度最高,截至目前,该个股已获22家险资机构的调研;爱美客紧随其后,本月已有19家险资机构前来调研;除此之外,洽洽食品(002557,股吧)、东富龙、容百科技(688005,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华利集团、汇川技术(300124,股吧)、和而泰(002402,股吧)、中矿资源(002738,股吧)在本月均已获超10家险资机构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只个股中,除长春高新外,其余个股在整个7月均未被险资关注。例如,险资关注度仅次于长春高新的医美龙头爱美客,2月9日曾被机构调研,但此后,逾6月未获关注,在8月24日,该公司却再次吸引了超500家包括证券、基金、保险等在内的金融机构前来调研;无独有偶,8月23日,东富龙迎来包括18家险资在内的500家金融机构的到访,财联社记者发现,在此次调研之前,该公司已逾90天未获关注;此外,在8月之前,和而泰、汇川技术等个股均已超60天无人问津。

对比来看,被调研标的中,东富龙位居11家险资机构关注热度榜单中的NO.1,是名副其实的“八月新星”;化工行业的双星新材(002585,股吧)、新洋丰(000902,股吧),以及电子元件行业的意华股份(002897,股吧)等个股均被多家险资机构列为调研重点。而在7月获最多家险资机构调研的光伏龙头迈为股份(300751,股吧)在8月并未获得险资关注。与此同时,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等电子元件及设备行业的明星个股也在8月坐了“冷板凳”。

调研标的六成区间股价上涨,还有个股涨幅超八成

从被调研个股的表现来看,8月,149只个股中有83只股价上涨,占比近六成。

区间涨幅榜TOP3被永太科技(002326,股吧)、维宏股份(300508,股吧)、双星新材收入囊中,截至26日收盘,3只个股已分别在本月上涨86.48%、48.92%、46.82%;此外,英维克(002837,股吧)、恒星科技(002132,股吧)、宇环数控(002903,股吧)等个股区间内的上涨幅度均超40%;共有46只个股8月以来涨幅超10%。

从区间内股价下跌的个股来看,66只个股所处的跌幅区间较为集中,除健帆生物(300529,股吧)、天孚通信(300394,股吧)在区间内下跌超20%外,其余64只个股中有59只个股的下跌幅度不超15%,总体来看,整体跌幅不大。

部分被调研个股的区间表现情况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