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发力 实现稳步增长 克劳斯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

2021-08-27 17:20:41 综业快报 

8月27日,克劳斯(600579.SH)发布中期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0亿元,同比增长0.86%;二季度净亏损大幅减少;上半年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入2.7亿元。

上半年克劳斯继续坚持科研创发赋能产业,通过内部提升管理经营和外部促进市场推广等“内外兼修”方式,同时紧跟市场需求进行产业升级和研发创新,持续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巩固公司既有地位,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全渠道拓展客户 新签订单迅速回升

克劳斯是中国化工集团下属的化工装备专业化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及化工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业务,同时为橡塑设备及其他化工装备提供系统的服务及解决方案。下属子公司天华院(600579,股吧)为国内化工装备领域历史悠久的企业和研究单位之一,福建天华主要产品为硫化机等。

2021年,全球经济呈现复苏现象,尤其是与克劳斯业务密切相关的汽车、包装以及新材料化工行业等,克劳斯新签订单和在手订单均迅速回升。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58.69亿元,同比增加43.15%,其中KM集团新签订单6.1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13亿元,同比增加50.32%;天华院新签订单8.72亿元,同比增加13.04%;福建天华新签订单1.83亿元,同比增加45.28%。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为65.90亿元,其中KM集团在手订单为6.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9.22亿元,较2020年12月31日增加27.61%;天华院在手订单为14.67亿元,较2020年12月31日增加24.67%;福建天华在手订单为2.01亿元,较2020年12月31日减少5.20%。

除长期合作的汽车、基建、包装、化工、家用电器等几大下游客户领域外,克劳斯也在积极拓展新的下游客户领域,特别是在改性材料、医疗用品等行业,通过不断扩展新领域客户,使客户结构更趋于多元化、产业结构更多边化,可以减少对单一行业客户过度依赖所带来的周期性风险,增强企业抵御市场波动的抗风险能力。2021年上半年新签订单中,除汽车、包装、化工等传统客户较2020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外,在消费电子产品行业及医疗行业等领域亦实现较好的业绩增长。

强化核心驱动力 夯实技术创新优势

始终坚持以技术为本的克劳斯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企业的核心技术主要集中于控制模块设计、机械设计和产品应用技术等领域,这一切都得益于充分的材料工艺设计。由于市场的需求以及行业的发展,克劳斯在世界各地拥有的专利等无形资产每年都在持续更新与不断变化,同时克劳斯每年也都会进行大量的研发投入,以确保在核心技术方面保持领先和进步。2021年上半年,克劳斯研究开发支出共计约人民币1.24亿元,造就了克劳斯产品卓越的技术和持续的创新优势。

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创新、提升是克劳斯始终秉持的企业宗旨,其研发的“雪绒花共混改性技术”能让回收的废弃塑料进行改性,进而转化为高质量、高效益、高稳定性的终端产品,该技术赢得了全球和中国客户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荣获了“2020年塑料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大奖”。

同时,作为子公司的天华院,其科研创新实力也不容小觑。天华院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1年上半年,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99项,共有有效专利426项,已成为国内主要技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之一。

放眼全球 加快中国市场布局与增长

多年来克劳斯与遍布全球的多领域龙头企业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克劳斯分布于欧洲、北美、亚太区域的13个生产基地,可以快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并以较低的物流成本将产品送至各个市场。

中国塑料成型设备的产量已经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塑料机械生产大国、消费大国和出口大国,在全球塑料机械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克劳斯一直在逐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力求中国市场作为未来主要的业务增长点。受益于中国装备升级、服务升级的需求,克劳斯正致力于研制开发适用中国市场需求,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新应用,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加大中国业务在全球业务的比重。2020年,嘉兴新工厂正式启用,使克劳斯在中国的产能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正逐渐成为KM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今年,克劳斯加快实施“中国增长计划”CGI各具体项目。进一步加强KM集团与天华院、福建天华的全面融合,发挥协同效应,力争到2024年将中国市场打造成克劳斯最大的单体市场。加快高性价比产品在设计研发、应用技术、供应链和制造等方面的本地化,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并辐射亚太地区,持续聚焦医疗、包装、快消电子等增长市场,全面加大PXA系列和Tiger系列的推广和销售力度并进一步扩大出口,使嘉兴工厂发展成为全球管道装备制造和服务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