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创6年新高!杠杆资金本周抢筹这些个股(附名单)

2021-08-28 10:36:39 财联社 

财联社8月28日讯,截至本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2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而随着市场情绪的大幅活跃,代表杠杠资金的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在持续走高。

据星矿数据统计,截至8月26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合计达1.71万亿元,创2015年7月6日以来逾6年新高。与2015年6月18日创下的历史最高2.27万亿元融资余额相比,相差5600亿元。

从本周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个股来看,融资客们对周期股的关注度骤然上升,尤其是化工、有色金属等板块。稀土永磁概念龙头包钢股份(600010,股吧)、氟化工板块龙头多氟多(002407,股吧)以及锂电巨头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融资净买入分别为7.85亿元、6.57亿元、5.94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额前10个股名单:

此外,虽然本周券商板块表现低迷,但仍有两只券商股获得融资客的“青睐”,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以及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83亿元、4.3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杠杆资金的“加持”下,本周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包钢股份股价表现也较为亮眼,本周累计涨幅超27%。

8月26日晚间,包钢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94.37亿元,同比增加4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7.64亿元,同比大增3188.14%。

其他钢铁股的业绩同样不俗,8月25日晚,本钢板材(000761,股吧)、马钢股份也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行业高度景气,净利润分别为22亿、46.44亿元,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高达767%、472%。

东吴证券认为,在估值历史低位、盈利历史中高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

而在本周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个股中,新能源车概念龙头比亚迪(002594,股吧)以及多只银行股在列。

本周融资净卖出额前10个股名单:

其中,比亚迪本周遭融资净卖出金额达1.07亿元。8月27日晚,比亚迪股份在港交所发布2021年中报。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额891.31亿元,同比增长53.60%;上半年净利润11.74亿元,同比下降29.41%;每股盈利0.41元,同比下降26.79%。

比亚迪股份在财报中表示,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上涨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

据财报,上半年比亚迪股份毛利率约11.13%,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8.05%。比亚迪股份在财报中解释称,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在十大股东中,北向资金已经大手笔减持比亚迪,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超1600万股,减仓比例超25%。

目前,比亚迪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