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创收增长38.38%!我乐家居高端定制家居差异化领航者

2021-08-30 07:49:46 挖贝网 

8月28日,我乐家居(603326,股吧)(60332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38%。其中,全屋定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90%;整体橱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9%。

公告显示,上半年我乐家居积极布局、加大各方面投入用于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以此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于上半年盈利情况,公司补充道,公司目前处在蓄势启航阶段,在人员配置与激励、品牌宣传、渠道推广等方面的投入及新一期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均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期间费用占比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52.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1%。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多年来的中高端市场定位,在业内已公布半年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我乐家居以40.95%的销售毛利率仍旧位居行业前列。

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建设 经销、直营和大宗业务稳健发展

渠道方面,经销、直营和大宗业务,一直是我乐家居业务渠道的三大支柱。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经销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乐家居经销门店已经达到1,341家,其中上半年新开142家,关闭49家。上半年,我乐家居经销业务实现收入43,807.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83%。

经销业务的大幅增长,合适的激励制度功不可没。在经销方面,我乐家居通过调整完善考核激励制度,激发经销商持续增长的积极性,通过对经销商运营帮扶、管理赋能、培训输出、实战带教、新零售客资精准推送等保姆式运营方式,来全面推广数据化经营。

直营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乐家居直营门店已达63家,其中上半年新开13家,关闭4家。对南京、上海、济南、无锡、杭州等直营市场的持续深耕,使得我乐家居上半年直营零售业务实现收入11,443.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94%。

近年来,我乐家居的大宗业务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稳步拓展与头部房企的战略合作,优化大宗客户结构,积极推进工程渠道代理,最终实现大宗业务收入19,077.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66%。

主打原创设计 持续丰富产品矩阵

多年来,我乐家居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为所有原创设计产品申请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后再推向市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以“我乐”为代表的商标权149项,专利232项,软件著作权24项、产品著作权45项。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证产品原创设计的前提下,我乐家居产品的更新速度还能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先。定制家居厂商的实际新品更新速度普遍约为3-5年,而我乐家居每年都有新品面世,新品迭代周期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终端门店的换样率紧密跟上,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到店消费者的多元化定制需求,也推动了旗下门店领先的邀请量房率和到店转化率。

2021年以来,我乐家居继续推出多款新品,持续丰富产品矩阵,极大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据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全屋定制新品崇溯系列、朴致系列、洛亚系列,全屋定制及整体厨柜新品序界系列,整体厨柜新品意卡系列,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概念产品和明星产品的占比;推出艺术护墙系列,在款式、型材、灯带、隐形门、工艺维度上进行五重加码升级,进一步降低家装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墙体装饰新选择;持续扩大无醛添加“乐芯板”的比重,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和品类,形成全屋+厨柜+护墙+配套家居+软装商品的产品矩阵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对矩阵内产品进行灵动组合,展现定制家居流行趋势和多样化时尚风格,持续培养和打造受消费者喜爱的畅销品类。

坚持聚焦中高端定位 多措并举构建强势品牌力

仅有高端的原创设计还不够,全方位筑就品牌护城河至关重要。然而,长期以来,家居行业一直是“大市场、小企业”的格局,数千家品牌看似竞争激烈,其实各家都尚未形成足够坚固的品牌护城河。对比国外头部品牌的高市占率,国内的一线品牌其实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作为专注于品牌建设的代表,我乐家居一直在品牌战略上深耕。2021年上半年,我乐家居继续聚焦高端制胜的品牌升级战略,持续全面升级品牌终端门店的视觉形象,拓展并完善线下、线上媒体宣传矩阵。

公告显示,在315品牌日期间,我乐家居在宣传上打破线上线下分层化,将荧幕搬至线下千家整体厨柜和全屋定制门店内,形成千店联动和IP话题营造,精准地搭建了“盛会直播+新品鉴赏+线上互动+线下体验”等一系列全新体验。

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探索跨界营销合作,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师佐藤可士和先生发布OLO Monogram品牌图标系统,并联合推出全屋定制和整体厨柜的高奢新品-序界系列,从品牌战略和产品设计层面开启品牌2.0升级之路,全面加筑品牌壁垒。

提起佐藤可士和,设计界几乎无人不知。他是日本最富盛名的视觉大师,涉足广告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曾经靠设计成就了两家企业,其中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优衣库,也因此,他在日本被称为“带动销量的魔术师”。

如此看来,我乐家居不光在营销方式上创意十足,还在产品设计上不断做着改变。作为家居行业的知名企业,其屡屡通过形式创新、渠道突破,不断实现品牌信息的有效传达,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和优质经销商,极大地促进销量的快速增长。相信未来在产品、品牌以及渠道的积极驱动下,具备估值优势的我乐家居或将迎来一轮上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