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上半年营收超千亿同比增长20.73% 上海医药10款在研创新药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1-08-30 19:09:07 和讯股票 

和讯曝财报|上半年营收超千亿同比增长20.73%  上海医药10款在研创新药取得阶段性进展

  8月30日盘后,上海医药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052.37亿元,同比增长20.73%;实现净利润35.68亿元,同比增长46.05%;基本每股收益1.26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4元。

  二季度,上海医药营收较一季度环比上升,实现收入536.37亿元,较一季度增加20.37亿元。不过净利润所有下降,为14.48亿元,较一季度下滑幅度超过30%。

  医药分销业务收入占比近90% 10款创新药管线获阶段性进展

  其中,医药工业业务实现收入126.02亿元,同比增长7.94%;医药商业实现收入926.35亿元,同比增长22.71%。

  上海医药业务主要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两大块。其中,医药商业又可细分为医药分销业务和医药零售业务。上半年,医药分销业务实现收入924.84亿元,占总营收比重87.88%,同比上升22.58%。是上海医药主要的营收来源。医药零售业务收入37.09亿元,同比下降1.57%。

  医药工业收入为126.02亿元,同比增长7.94%。60个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11.94%,其中同比增幅前五的重点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和讯曝财报|上半年营收超千亿同比增长20.73%  上海医药10款在研创新药取得阶段性进展

  截至二季度末上海医药研发管线进展

  此外,上海医药还在半年报中披露了近10款创新药管线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I036今年4月获得II期临床批件,目前已启动尤文氏肉瘤临床研究;I001-A新增适应症糖尿病肾病4月递交IND申请,7月底已收到临床试验通知书,拟近期启动国内II期临床试验;PD1单抗(BCD-100)宫颈癌和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分别获得三期临床批件,即将开展病人入组。

  截至6月30日,上海医药已拥有35个处于各研究阶段的创新药管线,其中24个项目已进入临床或已上市。

  定增超百亿引入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北上资金加仓10%

  今年5月11日晚,上海医药发布公告,拟以16.87元(为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上海医药股票交易均价的80%)价格发行不超过8.53亿股,募资金额约143.84亿元。其中31.55亿元将由上海医药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上海潭东认购,剩余112.29亿元由云南白药认购。

  云南白药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上海医药,交易完成后云南白药将可以提名1名执行董事候选人、1名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以及1名监事候选人。

  该消息公布的第二日,上海医药开盘便一路走低,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更有中小投资者在雪球网发表言论,指责上海医药漠视小股东权益。

  不过,自5月13日起,上海医药股价一路走高,5月31日创下年内股价最高点22.87元,之后便震荡下行。今日上海医药收于19.45元,单日涨幅2.53%。

  与小股东的不满相反,不少机构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此次定增的看好。其中,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二季度加仓649.84万股,加仓幅度10.78%,截至二季度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6676.77万股,持股比例2.35%,为上海医药第5大股东。

  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成为第9大股东,持股1221.16万股,持股比例0.43%。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