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TPMS营收同比增加201.34% 万通智控2021年半年度净利同比增长 396.61%

2021-08-30 21:03:02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0日讯 万通智控(300643,股吧)(300643)发布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万通智控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3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5.98万元,同比增长396.61%。

万通智控是从事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轮胎气门嘴、车联网传感器及智能车载通讯终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制造商。报告期内,分产品来看,公司轮胎气门嘴、工具及配件、TPMS、金属软管营收分别为1.18亿元、1825.55万元、7079.33万元、2.95亿元,同比增长36.29%、19.75%、201.34%、24.33%。其中,主营产品TPMS营收亮眼,同比增加201.34%。

根据《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国内所有新认证车必须按照TPMS;自2020年1月1日起,国内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要求。机构认为,在政策的严厉要求下,将驱动我国TPMS前装市场快速发展。

根据海外经验,TPMS部件的更换的周期普遍为5-10年,而检测、诊断等后端需求将置于其更换周期之前产生,对于后端汽车维修店而言,其对于监测产品的采购需求也将更为提前。

市场认为,政策推动下,中国市场TPMS需求量将占到全球整体需求量的22.70%,成为继欧美以后全球第三大TPMS消费市场。

万通智控于2007年开始TPMS产品的研发,2012年试生产及评测,2014年实现规模化生产及销售,到现在已经耕耘了十几年的时间。报告称,公司的TPMS、车联网产品等电子信息系列产品,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产品,可以满足整车配套和售后替换等多种需要,同时可以针对不同车型对TPMS数据通讯协议的不同需要进行替换和安装。与其他TPMS设备厂商不同,公司以自身传统优势产品气门嘴为基础,配套TPMS传感器设备,保证整套TPMS产品可以在特定的极端环境下稳定使用,避免了其他TPMS生产商需要外购气门嘴而造成质量波动的潜在风险。

目前,公司在德国、捷克、中国、美国设有4个生产基地,能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在售后服务市场(AM市场),公司与31 Inc.、Tyresure、REMA、途虎养车、 FIRESTONE等品牌售后服务商展开紧密合作;在整车配套市场(OEM市场),公司与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北汽新能源、长安铃木、广汽等整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 稳定的合作关系,是中策集团、Haltec等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是美国铝业公司、美国沃尔沃等的配套供应商,并面向欧 美等地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

公司于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购买,取得WMHG公司100%股权,增加解耦元件及排气系统总成业务。全资子公司WMHG 是从事生产用于商用车非公路车辆的解耦元件及排气系统总成,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包括金属缠绕解耦元件、气密柔性解耦元 件、隔热套及排气管路系统总成,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基于带状缠绕焊接软管的气密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复杂组件供应商、商用车气密解耦元件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客户群体包括Volvo,Scania,戴姆勒、一汽解放、中国重汽(000951,股吧)等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和机械装备制造商。

市场分析认为,如果TPMS成为下一个“ETC”,万通智控耕耘十余年值得关注,此外,公司以自身传统优势产品气门嘴为基础,配套TPMS传感器设备,保证整套TPMS产品可以在特定的极端环境下稳定使用,可以潜在避免其他TPMS生产商需要外购气门嘴而造成质量波动,这个模式非常具有独特竞争优势。公司通过并购德国WMHG公司整合客户资源,加大欧洲市场的开发,也是其一大投资亮点。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取得专利权134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境内专利74项,境外专利60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