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宇股份:浙商证券、中泰证券等38家机构于8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08-30 22:01:09 证券之星 

2021-08-30日天宇股份(300702,股吧)(300702)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中泰证券、华创证券长江证券(000783,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涌德瑞烜、永安国富、鑫然投资、万联证券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前海瑞园、红土创新、恒越基金、国金自营、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大成基金、东方阿尔法、东方证券自营、固禾资产、广发基金、广发资管、国寿养老、国寿资产、国投瑞银、泓澄投资、汇安基金、交银施罗德、九泰基金、南华基金、太平养老、泰康养老、泰康资产、同泰基金、阳光保险、源乘投资、中金资管、中欧基金、中银证券资管于2021-08-2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王艳,证券事务代表 杨鹏,姜露露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董事会秘书王艳女士总结2021半年度经营情况作简要总结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2.67%,净利润1.80亿元,同比下降52.63%。

一、经营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法规市场收入占比及与大型药企销售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按照业务分类:

1、非CMO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方面:报告期公司原料药销量89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10%。受人民币汇率升值及非法规市场价格下滑影响,原料药收入80,448.6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41%。报告期内,公司对产品实施工艺创新优化,对各生产场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设备设计优化及环保安全技术升级改造等,导致各生产场地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仿制药中间体营收规模同比下降17,629万元。

2、CMO业务方面:报告期内CMO业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已有11个产品实现商业化生产,待商业化生产的产品13个,与MERK、日本第一三共、武田等大型制药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随着部分项目的陆续上市及商业化生产,公司CMO业务呈爆发式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3.06%。

二、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2.09亿元,同比增长35.62%,主要系职工薪酬和股权激励费用增加,其中股权激励费用4,000万。研发投入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68.56%,主要是制剂研发费用投入增加,上半年制剂研发费用超过5,000万元。

三、资本性支出资本性支出目前是公司几个募投项目的支出,山东昌邑天宇目前投资6个亿,3个车间进入试生产,预计9月共有4个生产车间达到试生产状态。8月开始,可以满足沙坦中间体生产需求,降低公司沙坦原料药成本,未来沙坦原料药产品毛利率有望提升。临海天宇技改项目目前处于安装验收阶段,预计10月完工可进入试生产。京圣项目二期建设项目有所延后,整体投资进度比较慢。

第二部分:董事会秘书王艳女士回答投资者问题:

1、沙坦产品价格情况?2020年四季度沙坦产品降价以来,2021年法规市场、非法规市场与年初基本保持平稳,非法规市场价格目前处于底部区间,基于目前沙坦产品成本,公司预计沙坦产品再有大幅降价的可能性比较小。

2、公司沙坦原料药毛利率下降有什么成本端的原因么?有一部分是成本端的原因,比如人工成本增加、溶剂类原料价格上涨、公司环保投入大幅增加等等原因,下半年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有望提升。

3、公司CMO情况?公司目前CMO业务是在原料药体系基础上的延伸,随着公司与国际大型药企合作的加深,公司整体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从规模化角度来看,公司坚持与大型药企的合作为主、小型创新药企业合作为辅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公司目前已有11个产品实现商业化生产,13个产品待商业化。公司2021年上半年CMO毛利率水平达到54.16%,得益于公司合作品种选择以及公司工艺优势和规模优势等等,未来有望维持在50%左右。

4、公司非沙坦原料药研发储备情况?公司目前储备待商业化产品仿制药的原料药包括列汀类原料药、沙班类原料药、替格瑞洛、LCZ

696、达比加群酯等等市场需求规模较大品种。基于目前天宇与国际大型药企的合作关系,未来这些品种进入高端市场会更加顺利,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5、公司目前制剂业务情况及未来展望?制剂业务是公司重要战略,4月份公司首个制剂产品厄贝沙坦片上市销售,上半年收入114.57万元,整体规模非常小。去年公司申报项目7个,今年预计申报项目10-15个,2022年公司在手制剂批文可以达到8个左右,预计2023年制剂业务会有较大增长,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

天宇股份主营业务:许可项目:药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药品委托生产;药品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天宇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67亿元,同比上升2.64%;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下降52.63%;扣非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57.0%;负债率27.39%,投资收益4486.16万元,财务费用459.55万元,毛利率39.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