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赛道 冰火两重天

2021-08-31 06:28:42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两条赛道 冰火两重天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53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5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9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近期国家将再次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深交所:华辰装备8个交易日累涨156% 期间自然人买入占比近90%;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防范铝价恶意炒作和非理性大幅上涨;平安回复银保监调查其房地产投资传闻:投资一直遵循监管规定 不评论无事实依据的市场传言;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33.55% 拟发行债券募资不超50亿元;美的集团:上半年净利润150亿元 同比增长7.76%;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024% 拟不超30亿元回购股份;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1128亿元 同比增12%;新希望:上半年净亏损34.15亿元 同比转亏;赣锋锂业(002460,股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15亿元 同比增长797.41%;恒大汽车上半年净亏损47.9亿元 去年同期亏损22.7亿元;中远海控(601919,股吧):上半年净利371亿元 同比增3162%;正邦科技(002157,股吧):上半年净亏损14.3亿元 由盈转亏;回盛生物:深创投等拟减持公司14.48%股份;北京君正(300223,股吧):上半年净利3.55亿元 同比增2995%;蓝光发展(600466,股吧):上半年净亏损47.21亿元 由盈转亏;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半年度净利润1222.78亿元 同比增12.35%;欧菲光(002456,股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93.25% 受境外特定客户及H客户影响;兆易创新(603986,股吧):两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3.21%股份;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上半年净利润53.22亿元 同比增42.48%;海天味业(603288,股吧):上半年净利润33.53亿元 同比增3.07%;三七互娱(002555,股吧):上半年净利润8.54亿元 同比下降49.77%;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上半年净利润18.25亿元 同比降38.79%;京沪高铁:上半年净利润27.43亿元 同比增长417.28%;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上半年净利润49.93亿元 同比增长21.3%;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16%,纳指收涨0.9%,续刷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0.43%。银行股普遍走弱等。

 中国平安上周公布回购股份以后,第二天出现大涨,但昨天又跌回去了,晚间有澄清保监调查其房地产投资传闻,中国平安的回复也是有水平:“投资一直遵循监管规定 不评论无事实依据的市场传言”。这就是相当于变相承认了这件事,其实每次弱势行情,中国平安都有投资失败的传闻,2007年平安投资富通238亿,一年后亏得连渣都不剩,2018年平安120亿美元入股汇丰,从此汇丰股价一落千丈。这次如果平安真的大比例投资地产,是凶是吉,从其股价走势就知道,该股从见到93元高价以后,基本没有出现反弹,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是近期市场的第一条赛道,也就是白马蓝筹股一直在寻底,比如白酒、保险、银行等。

 市场另外一条赛道就是股价天天创新高的资源、新能源产业链,比如有色、化工、锂电池、光伏等板块,这些板块类似于当初的白酒板块,但你敢追吗?你不追它就天天上涨,你追进去有可能就是被套,白酒板块今年的走势可能就是近期强势股后期的走势。

 大盘昨天出现放量滞涨,其实每次大盘出现放量都会出现变盘,比如今年2月18日出现放量阴线以后,随后3731点成为今年的高点;7月23日出现放量阴线以后,随后大盘出现连续三天调整。这次大盘出现了放量阴线,大盘会怎么运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的观点还是要向下变盘。

 人生,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一路颠簸流离。有些事让我们刻骨,有些人令我们难忘,有些景让我们不舍。告别一段又一段路途,走入一处又一处风景,回首时才发现,我们苦苦追求的,并非辉煌,而是一种经历。寻找的并非成就,而是一种无悔,想要的并非精彩,而是一种做人的本色美好。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网址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