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三力士上半年主营业务持续向好实现营收近4亿元 同比增加5.05 扣非净利润增长17.23%

2021-08-31 16:30:05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1日讯 三力士(002224,股吧)(002224)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亿元,同比增加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盈利约9149万元,同比增加17.23%;扣非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元。

三力士主要业务为橡胶制品产业业务,公司以“专注、极致”的精神,根植于橡胶V带行业30余年,自1984年创办以来,致力于在橡胶V带研究、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矿山、农机、汽车等需要传动的行业。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统计数据,公司是全国V带产销量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的企业,是行业内的标志性品牌。报告期内,“橡胶V带”营业收入为3.8亿,营收占比为94.8%,毛利率为39.3%。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60.5%至1.1亿。

目前,国内橡胶工业制品行业发展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时期。胶带产品作为工业配套产品,未来低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将逐步减少,同质化竞争加剧,对高质量、高品质的高档产品和差异化产品需求将逐步增多。

连续多年,公司主要产品橡胶V带的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位居业内首位,是行业内的领跑者。公司立志于成为全球传动系统整合者。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橡胶V带的生产经营,持续推进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巩固和开拓销售网络,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