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征世启动IPO辅导 “牛散”戎国亭持有5.17%股份

2021-08-31 18:54:00 和讯股票  Gloria

  近日,上海征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征世”)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已在上海证监局备案。会计师事务所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

  此次接受辅导的人员为征世科技的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5%以上(含5%)股份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上海征世成立于2014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长征。上海征世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育钻石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香港、纽约、洛杉矶等地设有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项目。

  公司实际控制人有朱长征、龚闯、吴剑波三人,该三人为一致行动人。截至公告出具日,三人合计持有公司70.28%的股权。法定代表人原先为吴剑波,后于2018年7月5日更换为目前的朱长征。

  值得注意的是,持股排名第5的股东戎国亭是一位“牛散”,于2018年7月入股,现持有上海征世5.17%约465万股股票。上海征世公告的简历显示,戎国亭出生于1962年,1983年至2002年在上海国棉九厂工作。自2002年退休后,开始从事证券投资业务,2007年至今历任上海戎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另外,戎国亭还曾于2016年5月,增资3000万持有葛卫东的混沌天成约3.70%的股份。

  2020年,上海征世进行过一轮股权融资,金额未对外披露,投资方为金浦投资、镇江高新创投、瑞力投资。其中,金浦投资于2009年7月由国际集团牵头,联合沙钢集团、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横店集团等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采用“MPCVD 法”生产技术,实现直接生长纯净品质且无需改色处理的CVD钻石。据悉,国内掌握该技术的厂家并不多,培育钻石除了应用在珠宝市场,还可用于科技领域,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自2009年以来,中国作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全球钻石消费市场,钻石饰品销售额达到千亿元以上。在培育钻石领域,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料生产国,产量占据全球总量的90%以上。

  在这种背景下,上海征世的成绩也十分亮眼,据媒体报道,上海征世曾制造出目前世界上最大颗粒的CVD培育钻石,重达12.75克拉。

(责任编辑:任伊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