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拟投资不超过6亿元设立广东粤财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不超过30%

2021-08-31 21:08:34 挖贝网 

挖贝网8月31日,粤开证券(830899)近日发布公告,为抓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业和我国期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更好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拟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广东粤财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以下简称“省属期货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20亿元,股份总额20亿股,均为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其中,公司拟出资不超过6亿元,持股不超过30%。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考虑,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抢占稀缺金融资源,获取先发优势,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长期持续的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省属期货公司的筹建及公司作为省属期货公司股东的资格尚待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设立过程存在不确定性。期货公司的经营情况受金融环境周期性变化、行业竞争加剧、内部操作规范、客户信用违约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经营发展不及预期,从而影响盈利能力。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推动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有利于把握大湾区金融发展机遇,提前布局期货市场,抢占稀缺金融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竞争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对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不影响公司现在经营业务的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粤开证券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证券资产管理;证券自营;代销金融产品;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融资融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经纪业务、做市业务、推荐业务;私募基金综合服务业务(原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基金主做市商业务;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

来源链接:http://i3.hexun.com/2021-08-31/204279054.pdf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