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扭亏为盈 下半年能否继续演绎复苏行情?

2021-09-01 04:37: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底,三特索道(002159,股吧)(002159,SZ;昨日收盘价12.22元)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4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疫情冲击下,对于旅游企业来说,这份成绩单得来实属不易。而在今年七八月份,疫情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反复。这对于公司影响如何,今年下半年,公司能否继续演绎复苏行情

三特索道主要在全国范围内从事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与运营。根据公司8月30日晚间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15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43万元,而2020年同期公司亏损1.13亿元。

对于公司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三特索道半年报中分析称,主要系国内疫情缓解,旅游行业加速回暖,公司各项目分散在全国不同区域有效分散了风险,营收恢复情况好于行业平均水平,游客人数、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助推业绩明显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三特索道上半年实现盈利与公司的费用控制也有关。2021年半年报显示,三特索道财务费用由2020年同期的4518.00万元下降至今年的2518.25万元,降幅达到44.26%。

值得一提的是,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三特索道上半年净利润仍然亏损约247万元。对此,三特索道董秘曹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这与旅游行业的特点有关,旅游行业有淡旺季之分。从公司项目来看,每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是旺季,尤其是第三季度。所以,相对于全年来说,上半年净利润有待提升。当然,在种种措施下,上半年公司的盈利情况已经恢复得比较好。

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仍未结束。今年七八月份,疫情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反复。根据国家卫健委近日消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是一起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国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继武汉疫情之后波及国内范围最广、感染人数较多的疫情。

这对三特索道影响如何?据曹正介绍,公司8月份业务的开展确实受到影响,这也是整个旅游行业都面临的问题。但长期来看,公司对于旅游市场的恢复仍然比较看好,9月至11月的市场恢复也应该不错。一方面,经过这波疫情反弹后,各地方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应该会更上一个台阶,未来全国多地同时暴发疫情的可能性应该越来越小;另一方面,三特索道的项目分散在全国9个省份,跨区域经营情况下可以分散部分风险。

三特索道称,公司作为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为数不多的跨区域经营型公司,一方面可以根据旅游市场趋势变化,灵活向优势地区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另一方面也可在呈现多点散发的后疫情时代有效抵御系统性风险,避免一损俱损,做到多点开花。

疫情仍未完全消除,除了跨区域经营以分散风险,对于今年下半年的经营,三特索道还有哪些发展策略?曹正表示,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提质增效,降低费用;另一方面,会通过线上营销等方式吸引游客,以实现客流的恢复与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