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拟作价5.27亿元,出售全资子公司五月花教育全部股权

2021-09-01 16:14:45 蓝鲸财经 

蓝鲸教育 9月1日讯,希望教育日前发布公告,拟作价5.27亿元人民币,向成都鹏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特驱五月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据悉,目标公司五月花教育是国内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持有珠海世纪鼎利(300050,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5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约8.93%。珠海世纪鼎利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运营二级学院并提供通信网络优化及物联网产品与服务。

根据合并财报显示,目标公司五月花教育2020年度除税前纯利为亏损1121.46万元,2019年度为实现纯利4364.92万元;除税后,2020年度五月花教育亏损1121.46万元,2019年度为实现纯利3297.19万元。其截至2021年7月31日的经审核合并资产净值为5.15亿元 。

据公告信息显示,本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买方成都鹏阳分别由成都五月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四川协力投资有限公司拥有66%及34%的股权。其中,四川协力由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

四川特驱投资集团与成都五月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为希望教育的主要股东,故此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代价将全部由现金结算,希望教育表示,目标公司五月花教育截止2021年7月31日的股权成本账面值为3.925亿元,尽管股权成本较其拥有5000万股股份的珠海世纪鼎利公开市场报价相比有短期溢价,但仍属公平合理。

对于此次出售目标公司全部股份的原因,希望教育表示,近期政府集中颁发了一系列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及校外辅导的监管政策。这些政策不仅对与之相关的细分教育行业投资人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对整个教育板块投资人产生了连锁反应。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认为,虽然近期的政策对高等教育无重大影响,但政策的进一步变动对相关业务的潜在影响可能会超出预期,鉴于希望教育与珠海世纪鼎利分别为港股和A股上市公司均拥有大量中小股东;且分属于不同的教育细分板块,考虑到希望教育与世纪鼎利之间的股权关系,如果未来政府出台的政策对希望教育和世纪鼎利所在的任意细分行业产生影响,则可能联动影响两家上市公司。

根据股权关系,成都鹏阳由希望教育控股股东,即世纪鼎利的实际拥有人陈育新和汪辉武最终控制。综上,董事会及管理层都认为将待售股份出售给鹏阳来规避政府政策潜在变动带来的连锁影响将对公司有利。

希望教育表示,交易完成后,五月花教育将不再是其附属公司,财务业绩也不会再并入希望教育的财务报表。出售完成后,希望教育预期录得未经审核的除税前收益1218.04万元人民币,未经审核除税后收益约为人民币1017.06万元。实际收益或亏损需等待公司核数师审阅及审核后才能确定。希望教育计划将此次交易所得款项用作强化集团现金流,包括为核心业务提供运营资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