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资产首次为负!安信信托上半年亏损11.48亿元,解除兜底函43.4亿元

2021-09-01 19:03: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安信信托(600816,股吧)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5亿元,同比增加58.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1.48亿元,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收窄59.83%。

上半年安信信托利息收入约为1131万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03亿元,然而,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成本达8.5亿元,公司利息支出达7.3亿元。启信宝信息显示,安信信托注册资本为54.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6月末,安信信托净资产首次出现负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为-2.55亿元。截至2021年初,公司净资产8.93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亏损11.48亿元,导致净资产为负。安信信托称,净资产出现负数主要是2021年上半年,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计提银行等机构借款利息,及兜底承诺相关败诉项目违约金等,引起亏损所致。

同时,安信信托也在报告中披露了兜底函化解工作和讼诉事项进展。报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发现存量兜底函合计余额为752.76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发现存量兜底函合计余额为709.36亿元,此期间已解除兜底函43.40亿元。

诉讼事项上:一方面针对现有诉讼案件,公司结合上述兜底函化解工作,与6家原告达成和解,原告方撤诉;同时公司依据法律规定程序积极行使诉讼权利,有部分案件取得了有利于公司的终审判决。

另一方面,从新增案件来看,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的被诉案件10宗(含仲裁案件),其中因兜底函涉诉案件6宗,涉及的原告方2家,新增被诉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此外,公司作为原告发起了对部分债务人的诉讼,目前各项诉讼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也在报告中披露了资产重组和资产出售工作。报告称,安信信托拟与信托保障基金、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和中国银行分别签订《债务和解协议》。同时,安信信托拟向特定对象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上海砥安将持有安信信托44.44%的股份,成为安信信托的控股股东。2021年7月23日,上海砥安与安信信托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