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明环保拟投资7亿元取得盛运环保控股权

2021-09-02 02:29:1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

伟明环保(603568)重整盛运环保(300090,股吧)一事有了新进展,9月1日晚间,伟明环保(603568,股吧)公告称,拟以不超过7亿元重整投资安徽盛运环保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运环保)转增后总股本51%的股份,并通过盛运环保控制其下属7家子公司。

今年1月,安徽省安庆中院裁定受理重庆烽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盛运环保破产重整一案,随后,伟明环保参与了盛运环保招募重整投资人工作。7月8日,经评审委员会评定,确认伟明环保为盛运环保系公司重整投资人的正式入选单位。

伟明环保表示,公司与盛运环保在固废处理领域有高度契合性,收购盛运环保有利于整合市场优势资源,增加公司固废处理规模,扩展公司设备制造基地,拓展全国固废处理市场,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及并购整合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伟明环保还提到,本次重整投资对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重整投资的完成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

据悉,伟明环保主营业务涵盖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全产业链,包括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设备制造销售及项目投资、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领域。上半年,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正式投运项目24个,试运营项目3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式投运项目7个,试运营项目2个。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净利润7.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2.53%和55%。

被重整方盛运环保已于1年前退市。盛运环保主营业务为固废垃圾焚烧处理及垃圾发电等,退市的直接导火索是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公司经营遇到了问题。

特别是在2018年之后,盛运环保不断发布涉及欠款诉讼、担保诉讼、银行账户被冻结、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同时,公司持续巨亏且大量债务逾期,数据显示,盛运环保2017-2020年度的亏损金额分别达到了13.2亿元、31.1亿元、35.9亿元和21.6亿元。

东方证券曾分析,伟明环保中标盛运环保系公司重组投资资格,未来在存量市场整合具备标杆意义。短期看,获得盛运环保旗下桐城、宁阳、凯里、拉萨、招远五个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的总规模为4000吨/日,叠加先前中标项目,伟明环保今年新增垃圾焚烧项目规模为6000吨/日,运营规模稳步上升。

中期看,原盛运环保存量项目规模达数千吨,伟明环保仍有潜力充分挖掘潜在的优质项目。长期看,作为生活垃圾焚烧行业全产业链公司,伟明环保的项目投资成本低,运营管理经验丰富,此次中标盛运环保系公司重组,若最终完成对系列公司的重组投资和移交管理,将体现伟明环保在垃圾焚烧行业存量市场的整合能力,具备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