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壕环境(300332.SZ):对外投资项目神安线(陕西-山西段)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2021-09-03 20:08:23 格隆汇 

格隆汇9月3日丨天壕环境(300332,股吧)(300332.SZ)公布,神安线管道走向由西向东,起点为陕西省神木市,途径山西省吕梁市、忻州市、太原市、阳泉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等三省近二十个县(区),终点为河北省衡水市的安平县。管道总长度约600km,设计输气能力约50 亿立方米/年,主要管道设计压力8.0MPa、管径DN813mm。

近日,国家发改委出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项目(陕西-山西段)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21〕1257号), 神安线管道项目(陕西-山西段)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神安线管道工程全线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神安线管道项目(陕西-山西段)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和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管道长度74.1km,其中,陕西省境内17.5km,山西省境内56.6km,沿线新建阀室3座,改扩建站场1座,新建站场1座。神安线管道项目(陕西-山西段)总投资9.6亿元,其中,资本金2.8亿元,占总投资的29.2%,采用自有资金解决;其余6.8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预计2022年6月30日前后具备通气条件。

神安线管道项目(陕西-山西段)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是公司与上游气源企业紧密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上游气源,最大程度获得优质气源。随着该项目顺利投产运营,陕西省神木市附近的长庆气田、延长气田等多块天然气资源存储丰富的气田可为神安线管道项目提供气源保障。中联公司作为大型国有油气企业中海油全资附属公司,拥有国家煤层气对外合作专营权,拥有27个煤层气探矿权、4个煤层气采矿权,面积16,433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煤层气矿权面积的35%,主要分布在陕东晋西地区,具备多区块的稳定气源优势,是神安线管道项目重要气源之一。此外,神安线管道沿线分布的中石油保德、三交、三交北、紫金山等区块也可提供气源。公司将与上游气源企业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通长输管道资源托运通道,全力推进管道气资源串换工作,进入神安线管道气多气源时代。

神安线管道项目河北鹿泉-安平段,预计今年9月底可具备通气条件,未来会实现与国家管网的互联互通,将大幅拓宽公司的销售半径,销售范围可覆盖陕西、山西、京津冀及山东江苏等地。稳定充足的气源有利于满足公司在上述区域的用气需求,提升公司的市场话语权,为公司中长期提升市场地位奠定良好的基础,对打造公司燃气业务核心竞争力、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背景下,公司将充分把握国家大力支持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契机,利用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盆地东缘拥有的丰富煤层气资源,助力京津冀晋能源低碳转型。公司将借助神安线管道项目的顺利投运,发挥煤层气成本优势,减少气源供应中间环节,快速抢占天然气需求增量市场,并带动以天然气为清洁能源的燃气发电、分布式能源等综合用能项目的开发,力争成为一家集天然气管道投资建设与运营,城市燃气输配及供应,天然气贸易与销售,天然气综合用能项目开发利用的清洁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