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狂涨500倍,NBA球星库里出手,NFT概念股要火?

2021-09-06 08:12:18 财联社 

 

NFT近期站上风口,NBA明星球员、金州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用55个以太坊(约18万美元,合人民币116万元)买下了一个猿猴头像,引发网友热议,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此次库里入手的虚拟头像,来自于目前NFT市场上最火的收藏品社群之一——Bored Ape Kennel Club(无聊猿猴游艇俱乐部,简称BAYC)。

该项目由10000个全球限量的NFT猿猴作品组成,是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独特数字收藏品。这些猿猴在服装、背景、毛皮、面部表情等方面存在着不同的特征,并且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

无聊猿猴游艇俱乐部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发售,10000个猿猴作品全部定价为0.08ETH以太坊。发售时格外火爆,10000只“猿猴”不到两小时便销售一空。

据opensea最新数据,该项目销售额已突破4亿美元,交易人数达5400人,最低价达16万美元。这意味着,仅仅4个月时间,该产品的价格暴涨超500倍。

NFT概念股近期持续火热。8月28日,NFT交易平台OpenSea交易额达2.3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Crypto Punks交易额排名第一,交易额超4.45万枚ETH(约1.43 亿美元)。

国盛证券宋嘉吉研报指出,NFT在艺术创作领域的应用需要在用户体验、合规性、资产性上取得平衡,稳健合规发展。今年以来,NFT人气爆棚,NFT艺术品售价高达数百万美元。NFT技术在艺术创作领域有着巨大潜力,NFT的发展为IP文化产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利润空间,为内容平台带了新的工具,文化创作经济将迎来外部推动。

中信证券8月3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未来NFT市场规模尚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未来资产种类会更加丰富,更多艺术品、卡牌、NFT游戏、以及其他新的应用或将面世。技术层面预计也有较大提升空间,包括算力平台、云计算等。此外,未来数字人民币的发展以及法律制度的完善有望共同驱动NFT行业持续发展。建议关注目前已有布局的互联网大厂如腾讯控股(00700.HK)、阿里巴巴-SW(09988.HK)、TME(TME.N)、网易(NTES.O)、Roblox(RBLX.N)等。同时也建议关注有潜力开展数字IP运营和衍生的平台如阅文集团(00772.HK)、哔哩哔哩(BILI.O)、快手(01024.HK)、芒果超媒(300413,股吧)(300413)等;探索潮流艺术价值的如泡泡玛特(09992.HK)等;有潜力进行游戏相关NFT探索的如心动公司(02400.HK)等。

经财联社梳理,A股概念股方面,弘业股份(600128,股吧)参与江苏文交所25%股份,江苏文交所为文化物权、股权、版权等各类文化产权提供交易流转平台,采用“互联网+金融+文化”模式。

安妮股份旗下“版权家”版权服务平台已成为DCI版权保护体系首批示范应用平台;公司致力研究并推进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参与编写《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国家标准等相关文件。

博瑞传播已与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成都文交所增资扩股项目。

东方电子子公司海颐软件是一家提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行业数据管理和运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参与过区块链艺术品交易等应用方面的研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