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帅丰电器:H1净利率跃居首位 新产能持续释放增厚营收

2021-09-06 15:09:30 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陈抗)讯,上半年集成灶市场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行业红利加上产能释放,推动着集成灶上市公司H1的业绩增长。“半年报增长的最大亮点是我们在同行业上市企业中,以29.66%的净利润率排名居首,”9月6日,帅丰电器(605336.SH)董事长商若云在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说,公司将始终定位中高端品牌,不打价格战。

除了净利率,帅丰电器二季度的毛利率逆势小幅上涨0.5%至49.92%,主因是毛利较高的蒸烤一体+左蒸右烤双拼款占比提升驱动终端零售价格上涨以及产能释放带来的规模效应。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集成灶的产品结构正在持续升级,蒸烤一体款集成灶等高端化产品正在成为各家集成灶企业销量、毛利率上涨的最强拉手,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套系化趋势渐显。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尽管帅丰电器将产品研发创新作为下半年的三大战略之一,但2019-2021H1期间,帅丰电器的研发投入一直位于四大集成灶上市公司的末位,而H1刚刚登上集成灶营收规模第一宝座、净利润增速达到178.23%的火星人,从2020年开始研发投入就是四家中的首位。

有投资者对比了帅丰电器与另外三家集成灶上市公司近三年的收入增速,帅丰电器2017-2020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1.80%、10.59%、2.26%,同期浙江美大(002677,股吧)(002677.SZ)的增速为36%、20%、5%,火星人(300894.SZ)为36%、38%、21%,亿田智能(300911.SZ)为28%、6%、9%。

对于“为何公司收入增速处于较低水平,发展速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提问,商若云并未正面回答,而是强调上半年开始,募投项目“新增40万台智能化高效节能集成灶产业化示范项目”已经释放部分产能,直接增厚了当期营收,之后随着新厂区产能陆续释放,业绩动力有望增强。

根据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研报,该募投项目下半年将完成总装生产线的建设,预计今年产能可增长超30%。同时新增部分洗碗机、橱柜产品的生产。

半年报显示,帅丰电器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增长60.15%,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4.19%。报告期内,帅丰新增以专卖店为主的网点270多个,拥有近1300家经销商和1600多个销售终端,经销商收入占比92.36%。

商若云表示,“集成灶是个‘长坡厚雪’的成长性赛道,我们判断未来三年各品牌依然在抢争行业一席之地,但是,好品牌一定会脱颖而出。中国经济的目益成熟,集成灶行业发展也会越来越良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