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北交所或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四种逻辑将迎机会

2021-09-07 08:19:08 财联社 

财联社9月7日讯,沪深两市昨日单边走高,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等创业板权重大幅上涨,带动指数走高,创业板强势反弹大涨4%,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3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从盘面上,CRO、白酒、煤炭、证券等板块涨幅前列,磷化工、有机硅、光伏、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一美国市场因劳工节休市1天,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7日01:30结束。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7日01:00结束。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强,目前,纳指期货涨0.24%,道指期货涨0.2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6%。

今日券商晨会上,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表示,A股四种逻辑对应资产将迎来机会;天风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水泥下半年行情中金公司表示,关注北交所未来进展及相关投资主线。

招商证券:A股四种逻辑对应资产将迎来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机会依然是以结构性为主。结合最新数据,当前状态下,“财富管理”“流动性驱动”“稳增长升温”“绩优现金牛”等四种逻辑及对应资产将会迎来机会。具体来看,“财富管理”方面以券商为代表,包括财富管理转型的银行、金融IT公司等。“流动性驱动”方向主要是长期空间大、业绩增速边际改善的成长性行业,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和贴现率下行,典型行业是军工、计算机、医药等;“稳增长升温”方向典型代表是建筑、地产和电力;“绩优现金牛”则是指长期现金流稳定增长、长期需求稳定和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和公司,典型代表是食品饮料以及医药行业的优质公司。

天风证券:继续看好水泥下半年行情

天风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水泥下半年行情:1)当前水泥整体PE(TTM)处于18年后14%分位,PB(LF)处于5.7%分位,板块估值仍有较大修复空间;2)需求端基建发力预期再次升温,且9月1日广西省开始对水泥企业实行限产,要求9月水泥产量不超21年上半年月均产量的40%,在能耗双控压力下,供给端或超预期收紧,带来水泥价格进一步推涨,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戴维斯双击行情。

中金:关注北交所未来进展及相关投资主线

中金公司表示,预期北交所细项制度的逐步落实可能在今年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时间可能是在2022年年中至下半年。建议关注如下主线:资本市场迎来新格局,利好相关金融机构发展,关注券商、创投类相关板块以及金融信息系统建设相关标的;精选层目前的挂牌企业以及未来可能由创新层升层进入北交所的企业在交易、融资等层面有望明显改善;专精特新相关企业可能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