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半年报排名下降TOP30出炉 清溢光电、雪榕生物、福昕软件等企业上榜

2021-09-07 09:32:16 和讯网 

  9月7日,和讯SGI指数半年报排名下降TOP30出炉,雪榕生物(300511,股吧)、福昕软件、三五互联等企业上榜。排名下降幅度在210到53个名次不等。

和讯SGI指数半年报排名下降TOP30出炉 君实生物、雪榕生物、福昕软件等企业上榜

  榜单显示,新医疗行业排名下降明显,占榜单的30%。其中包括微芯生物(688321,股吧)、凯因科技、成都先导、迪安诊断(300244,股吧)、艾迪医药、康泰医学、稳健医疗、泽璟制药等,排名下降幅度分别为96个名次、84个名次、66个名次、63个名次、59个名次、59个名次、54个名次、53个名次等。

  药品集采、医疗器械集采、医保目录更新、药品价格降低等因素,已经开始了对医药企业产生明显影响,因此新医疗行业也成为本季度排名下降幅度最大的行业。

  其他行业中仅新技术和新装备占榜单比重较大,分别占26%和13%。新能源、新产业等行业占比均低于10%。龙头企业中,“光伏茅”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降幅明显,从上季榜单的第84名下降63个名次到第147名。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下降76个名次排名第164名。国产PDF龙头福昕软件下降95个名次,排名第140名。

  从核心财务数据上看,雪榕生物因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率评分环比均有下降,拉低了整体评分及排名。新光光电(688011,股吧)因毛利率从上个季度的76.58%降至55.22%,净利率环比也有所降低,拉低了整体评分及排名。成都先导、微芯生物、中信博、孚能科技、三五互联(300051,股吧)、凯因科技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占营业收入比重评分出现明显下滑。

  从创新研发角度看,穆迪·BVD企业创新指数没有明显变化,京源环保、清溢光电等因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环比有所下降,拉低整体评分。

和讯SGI指数半年报排名下降TOP30出炉 君实生物、雪榕生物、福昕软件等企业上榜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