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002518.SZ):6778.425万元收购时代科士达31%股权 未来规划将以其为储能业务平台

2021-09-07 19:33:29 格隆汇 

格隆汇9月7日丨科士达(002518,股吧)(002518.SZ)公布,公司于2021年9月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6778.425万元收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SZ)持有的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或“时代科士达”)31%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时代科士达80%的股权,时代科士达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与交易对手方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

国家储能行业指导性政策陆续出台、储能在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运作中的应用价值逐渐显现,“储能+新能源”发展进入高速赛道。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投资设立的时代科士达子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及充电桩相关产品、从事相关业务。此次股权转让,主要系公司对未来储能产业发展充满信心,重视储能业务发展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未来规划将以时代科士达为储能业务平台,重点发展布局储能业务板块,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投资双方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积累的技术、资源、市场、资金、管理等优势,生产、制造、销售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储能相关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实现长期盈利目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