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机械: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等2家机构于9月6日调研我司

2021-09-07 18:00:20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7日建科机械(300823)发布公告称: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李睿、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刘海博,李越于2021年9月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林琳,证券事务代表 邓会燕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本次电话会议由公司董事会秘书林琳先生主持,首先向参加电话会议的投资者表示欢迎,同时强调了关于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如下: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化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智能化数控钢筋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核电水电等各类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装配式建筑、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等领域。公司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核建(601611,股吧)、三一集团、远大住工、浙江交工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同时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有效发证专利4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0余项,并有多项国外和港澳台专利及国外商标;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领先的地位。

二、董事会秘书林琳先生电话中就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机构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概要如下:

1、问:请问贵公司是否入选专精特新企业?答:公司已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问:请介绍一下贵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如何?答: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6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5.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4,421.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5%。虽然报告期内国内上游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公司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管理优化、效率改革等方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整体保持了稳中有升的经营趋势。

3、问:请简要介绍贵公司2021年上半年订单情况?未来订单情况?答:2021年上半年,公司订单充裕,运营正常。公司将根据订单排产计划、产品库存及合同供货时点要求统筹安排产销业务,公司对未来订单充满信心。

4、问:介绍一下贵公司2021年上半年新产品的相关情况?答:为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2021年上半年,公司向市场推出多款产品——智能化地下综合管廊网片焊接生产线和四机头智能加工中心、智能新型桁架焊接生产线及智能化高铁开孔网焊接生产线等,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赞誉。智能化地下综合管廊网片焊接生产线,可将管廊用钢筋自动剪切、弯曲、对焊、并且创造性的设计出将管廊钢筋设计为网片形式,管廊网片焊接和弯曲工艺融合一体,可以实现对网片焊接,并且直接对成型网片弯曲角度,无需更换设备和工艺,工人只需组装即可,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每个焊点强度一致可控,具有施工速度快、绿色环保、降低人工成本、生产效率高、和信息化程度高等特点。四机头智能加工中心,采用8轴伺服控制,4台弯曲主机弯曲机构和行走机构均采用多圈绝对值伺服,PLC内置软限位保护,弯曲机构和行走寄走由伺服系统驱动,精度高、定位准;无需原点及限位开关,软件层面保护,减少故障率,稳定高效弯曲模具安装方便,满足梁厂大U型筋及常规型钢筋的R半径的要求。操作使用触控方式,多任务存储功能,更换生产任务方便快捷;拥有强大数据库,内置强大的数据补偿库,使加工钢筋更加精准,根据图形数据自动运算角度及延展长度,各机构自动定位;采用先进的绝对值低惯量大扭矩的伺服驱动系统,稳定性强,效率高。智能新型桁架焊接生产线,实现了新的技术突破,刷新了目前桁架焊接生产行业的最小高度70mm的极限,实现了最小高度50mm的新突破,满足了客户对桁架产品的技术要求,解决了此前由于桁架高度的加工瓶颈限制而导致客户在PC预制构件中对新工艺,新技术应用较为困难的窘境,也填补了桁架焊接设备领域的空白,同时,研制成功桁架与方管组合焊接设备,属于国内首创。建科机械与山东省建设科技与产业化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研发协议,作为省科技中心的钢筋桁架生产线技术研发合作单位,参与了3D装配式钢筋桁架楼层板构造的建筑标准图集及应用技术规程的编制。智能化高铁开孔网焊接生产线,可同时焊接标准网片及高铁开孔网片,满足5-12mm钢筋(600H)的焊接需求;纵筋间距最小为100mm,100mm以上可以自动或手动调整;横筋落料配置多套链式全自动落料机构,速度快,稳定可靠,并满足多种长度横筋自动落料的需求,便于焊接高铁开孔网;多功能送丝机构采用数控伺服系统控制,实现钢筋焊接前期的高精度步进送丝,实现开孔网所需要的不同长度的钢筋合并在一根纵筋上,通过该纵筋自动剪切机构自动剪切成几种不同的长度纵筋开孔处的钢筋快速切断需求,整机效率高且节能性能好,帮助高铁建设等领域提高生产效率和施工质量。

建科机械主营业务:制造、研究、开发、销售数控钢筋工程机械成套装备及配件、数控混凝土构件成套装备及配件;机械设备材料销售,计算机应用软件、硬件研发、销售;机械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生产销售金属制品;机械设备销售、租赁;环保型节水免水厕所、移动卫生间、活动房的技术研发、制造、安装、销售、租赁;从事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经营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有专营专项的按专营专项规定办理〕

建科机械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6亿元,同比上升7.38%;归母净利润4545.26万元,同比上升11.97%;扣非净利润4421.86万元,同比上升18.95%;负债率23.18%,财务费用-249.77万元,毛利率46.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