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行情分化,贝特瑞市值破600亿,利好刺激能延续多久?

2021-09-08 10:47:12 第一财经 

北交所设立消息发布后,重大政策利好带动精选层出现突破性上涨行情。不过,继本周一(9月6日)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后,7日,精选层出现分化。

截至当天收盘,板块内66只个股中,五新隧装、德瑞锂电等24股收涨,诺思兰德等其余个股均收跌。

龙头优势依旧明显。贝特瑞最新市值已突破600亿大关,7日收盘达到624亿元,位居板块首位,同时也成为新三板精选层首只总市值突破600亿大关的个股。

几家欢喜几家愁,部分个股则出现小幅回调。如何看待近期精选层行情,后市又将如何演绎?

“分化出现,说明资金已经有所判断。”有北京地区私募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

分化已现,龙头优势延续

北交所设立消息宣布后,9月3日、6日,精选层受利好提振出现大涨行情。

据市场数据,近3个交易日,精选层平均上涨超过20%。三成股票已连续3天上涨,5只股票涨幅超过50%。

五新隧装“拔得头筹”。7日当天,公司股价收于20.99元,涨18.32%。还有3股当天收涨逾10%,为德瑞锂电、丰光精密、贝特瑞。整体来看,当天,7股涨逾5%。

有人欢喜有人忧。同惠电子当天跌8.49%,居跌幅榜首位,包括其在内,共计11只个股跌逾5%。

成交额方面,贝特瑞领先优势明显,当天成交额约5亿元,连城数控、长虹能源、德瑞锂电成交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而浩淼科技、建邦股份等10股当天成交额尚不足千万。

虽然行情有分化,但整体来看,近期,在北交所设立的利好刺激下,龙头优势明显。

数据显示,贝瑞特连续3天保持10%以上涨幅,领涨股五新隧装股价已接近翻倍。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目前五新隧装股价为20.99元,而9月1日,北交所宣布设立前一交易日,公司股价为9.06元。

“明显为新资金入场,流动性大幅提升。”对于近期的精选层走势,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

短期仍存在估值修复需求

“相对应沪深可比公司,短期我们认为(精选层)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安信证券诸海滨团队指出。

据安信证券数据,目前,精选层PE(TTM)均值29.13倍,中值21.75倍;做市板块PE(TTM)均值14.99倍,中值11.56倍。

其进一步表示,从精选层近一年多发展经验来看,更强调北交所公司的股价表现相对更加立足于基本面,股票价格以公司业绩长成驱动为主,趋势为辅。

头部公司的估值修复或最先出现。

申万宏源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刘靖指出,北交所设立消息发布后,新三板独立性大大增强,低转板预期头部公司最为受益。

“过去精选层投资逻辑与转板挂钩较明显,若定位于交易所,增加更多机构投资者后,最有利于转板预期较低的头部公司。”他表示,优质创新层和基础层公司也有望受益于北交所的流动性和估值传导。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