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微涨,煤炭电力等资源股强势拉升,元宇宙概念爆发

2021-09-08 11:35:30 证券时报网 

  9月8日,沪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走低;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电力、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再度强势拉升,酿酒、航空、半导体等板块走弱;两市早盘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跌0.07%报3679.18点,深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68%;两市合计成交93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48亿元。

  盘面上看,元宇宙概念爆发,中青宝(300052,股吧)连续两日“20cm”涨停,宝通科技(300031,股吧)、顺网科技(300113,股吧)等大涨;游戏板块亦走强,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恺英网络(002517,股吧)涨停,迅游科技(300467,股吧)、掌趣科技(300315,股吧)涨约9%;盐湖提锂概念再拉升,久吾高科(300631,股吧)涨约12%,西藏矿业(000762,股吧)涨停;电力、煤炭、风能、有色、燃气、化工等周期板块再度走强,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均上扬;酿酒、航空、半导体等板块走弱。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海外Delta疫情影响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更加悲观,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下行压力较大,在后续经济动能不足的背景下,实体企业盈利修复已经步入后半程,市场对于盈利增速出现顶点预期加大,未来很难出现全面牛市,可以考虑逐渐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回撤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盈利增长会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在较高的PPI支持之下,预计下半年市场盈利增速仍超预期。风格可能趋于均衡,配置主线一是继续关注成长,推荐新能源以及相关的设备、材料等行业;二是关注基建的相关机会,包括机械、化工、有色、建材、建筑等行业,主题角度关注“专精特新”以及碳中和带来的资源品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