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停电打击墨西哥湾粮食出口 美国玉米、大豆期货继续走低

2021-09-08 12:50:5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飓风“艾达”过后,尽管美国在上周末重新开放了该国粮食运输的黄金水道——密西西比河下游的航运交通,但由于出口港口谷物升降机故障以及持续停电,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码头的谷物出口仍严重受限,美大豆、玉米期货价格持续走低。

就在美国粮食出口旺季的前几周,“艾达”的到来冲击了墨西哥湾沿岸的粮食和油籽出口,这些地方的出口几乎占美国谷物出口的60%左右。

飓风“艾达”使路易斯安那州南部超过10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新奥尔良的出口码头也大量关闭,该港口遭破坏的谷物升降机占全美总产能的近9%。

据报道,虽然路易达孚公司在巴吞鲁日附近的一个大型码头已重新装载出口船只。但在“艾达”过后一个多星期里,持续的停电导致该地区其它十几个码头多数仍处于关闭状态。

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上周接受出口检验的美国大豆的出口量为七年来最低。数据显示,墨西哥湾地区没有大豆出口的检测。

此外,美国农业部称,截至9月2日当周有 275,799 吨玉米接受出口检验,其中路易斯安那湾仅84,733 吨,为两年来最低一周。

Archer-Daniels-Midland Co和Bunge Ltd周二均表示,他们的设施仍处于断电状态。

Archer-Daniels-Midland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运营着四部出口港口谷物升降机,Bunge Ltd在路易斯安那州拥有一个出口码头和一个大豆加工厂。

此外,嘉吉公司和美国最大农业合作社CHS拥有的码头遭受了一些破坏,也在等待电力恢复。CHS表示,该公司将转移路易斯安那州的船只,预计电力供应可能在四周内都无法恢复。

Hansen-Mueller首席运营官Paul Johnson表示,在新奥尔良的运输力开始恢复之前,休斯顿仍将看不到的粮食运输。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出口国,大约三分之二的谷物和大豆通过南部大都市周边的港口出口。如果中断持续存在,就可能在中西部玉米带的种植者开始收获作物之际,出现美国本土的供应过剩。

CBOT玉米期货暴跌至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大豆期货也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