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科技: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6日调研我司

2021-09-08 17:00:22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8日万润科技(002654,股吧)(002654)发布公告称: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进于2021年9月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执行总裁 汪军,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潘兰兰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简要介绍公司情况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LED中游元器件封装和LED照明应用行业有近20年的积累和沉淀,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目前已形成集LED光源-照明灯具-美学灯光设计与施工-节能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为客户提供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工程设计、施工一站式、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除聚焦LED产业外,公司还有广告传媒业务。公司控股股东是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湖北省国资委。

二、互动交流环节

1、公司业务结构。回复: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3.50万元。分业务看,LED业务收入6.86亿,同比增长51.72%,占比36.68%,收入占比上升12%;LED业务分产品来看,光源器件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9.51%;红外线接收头收2入2634万元,同比增长101.14%;LED照明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53.07%。受益于LED产业链景气度提升,LED业务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二季度业绩增长未达预期主要系工程项目收款未达预期计提坏账减值准备、汽车芯片紧缺导致新车上市少使得汽车广告投放减少所致。

2、公司MiniLED的布局情况?回复:公司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MiniLED,在MiniLED直显和MiniLED背光上都有相应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公司MiniLED背光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电视、游戏电竞、平板、汽车中控等高端背光显示领域,储备的MiniLED技术和产品已经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且已与国内一二线主流电视机厂商开展合作并提供MiniLED背光模组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布局和开拓MiniLED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和细分市场。

3、公司MiniLED的技术路线?回复:目前,行业上MiniLED分为POB、COB、COG技术路线,三种路线的技术不同,封装工艺和成本也不一样。公司POB方案产品技术成熟,COB、COG产品处于验证阶段,以适应MiniLED不同应用场景的多样化市场需求。

4、红外不可见光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回复:公司红外不可见光产品主要应用在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烟感、光幕、智能门锁等消防安防细分市场。特别是在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细分市场,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消费能力提升,我国扫地机器人产业未来前景广阔。公司目前已为iRobot及科沃斯(603486,股吧)等国内外主流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厂商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并成为其首选供应商。

5、公司车载都有哪些产品?回复:公司LED产品早期通过了汽车行业IATF16949认证,今年通过了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

Q102可靠性质量验证规范认证,将助力公司开拓LED汽车电子市场。公司LED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的刹车灯、转向灯、仪表盘、氛围灯等显示指示和照明领域,随着国产替代3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占有率提升,车载LED产品市场广阔,公司已加大产品和客户布局,已成为比亚迪(002594,股吧)、小鹏汽车、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吉利汽车江淮汽车(600418,股吧)等车企供应商,并持续放量。

6、公司在植物照明上的布局。回复:受北美特殊经济作物的合法商用化推动,植物照明发展迅速,渗透率提升。公司植物照明LED产品,顺利通过了由美国NVLAP授权的第三方实验室LM-80-

Q90认证,叠加公司在LED大功率灯具设计和制造方面的经验,能够对公司植物照明灯具成本及交付提供有效支撑,具有良好的协同配套优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7、公司创始人还在公司任职吗?回复:公司创始人李志江目前是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8、公司未来两大业务的发展规划?回复: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无论从国家新基建、5G、国产替代、加强创新等大战略布局,还是人民消费能力的上升、消费理念的改变等因素来看,LED行业、广告传媒行业都属于万亿级的市场,未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公司将继续发展LED产业和广告传媒产业。

9、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投资定位?对公司的支持?回复:万润科技是宏泰集团控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属于宏泰集团的长期战略性产业投资,而非短期财务性投资。宏泰集团加入后,为公司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业务发展。公司也在湖北设立LED、广告传媒子公司,开拓湖北及中部区域市场。

10、公司是否有并购计划?回复:万润科技作为国有控股、市场化运作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和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平台功能作用,促进产融结合、产融互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投资价值,推动公司中长期高质量发展是公司重要使命之一。

万润科技主营业务:LED应用与照明产品及其配件、LED光电元器件、红外线光电元器件及LED太阳能(000591,股吧)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经营LED产品相关原材料;室内外照明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节能技术推广与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软件开发;投资管理;企业管理服务;有形动产租赁;自有物业租赁及物业管理服务;从事广告业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需前置审批及禁止的项目)。

万润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23亿元,同比上升0.43%;归母净利润6613.5万元,同比上升68.49%;扣非净利润5885.03万元,同比上升18.36%;负债率45.45%,投资收益-157.14万元,财务费用2138.86万元,毛利率16.91%。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